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张怡宁变更淑女 刘诗雯或成未来领军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2月01日00: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31日发自南通)如果说张怡宁回到南通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就仿佛是回娘家一样,那么作为中国女乒的掌门人,施之皓自然也是这群姑娘们的大家长。在“兵发莫斯科”中国女乒队内选拔赛的间隙,这位大家长也对媒体谈起了他眼中的张怡宁和心中的中国乒乓球队。

  “张怡宁来到基地之后先到我的房间去了一下,也算是报到,因为她一直在放假,”施之皓指导感觉张怡宁消瘦了,但也比以前更漂亮、更淑女了,“因为种种原因今天她来了之后新闻媒体也比较关心。我认为对张怡宁的关心也是媒体对于中国女乒的一种关心和爱护,是希望中国女乒能够继续辉煌。尤其是在张怡宁这样的大满贯领军人物去向不明的情况下,大家为中国队担心。在这里我代表中国女乒,以及我本人对于新闻媒体对于球队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

  “我想张怡宁只是在场上的杀气很重,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平时杀气也不是很重。今天她过来的时候又是穿得便服,可能跟过去的张怡宁是完全两个‘款’,”施之皓笑着说,“我认为这也是张怡宁的一大特点,她干什么就像什么样子。现在既然已经结婚了,当然应该更像一个女人、更像一个妻子。如果她再上场当运动员的话,我相信她也一定能扮演好另外一个角色。”

  今天张怡宁除了向媒体介绍了现状和今后几个月中的状态之外,还在晚上的比赛中出任了场外指导,“我们也让张怡宁尝试做教练的感受。第一场她是做丁宁的场外,丁宁也是她在北京队的师妹。第二场是指导李晓霞,李晓霞是她在国家队的师妹,都是李隼教练带的。看来张怡宁不但球打得好,教练也做得不错。因为这两场球都赢了,尤其是第二场李晓霞对姚彦,她们实力相当。第三局李晓霞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取胜,应该说张怡宁对于乒乓球的理解是非常深的。”施之皓重申会尊重张怡宁的选择并给她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做调整。“无论最后她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都会给群众、张怡宁和中国女乒一个明确的交代,”施之皓说。

  施之皓明确表示作为中国女乒肯定需要像张怡宁这样的运动员,“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怡宁与冯天薇那场比赛结束后说过,至少从我的角度来讲,从我打球到当教练的经历来看,张怡宁称得上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因为不管在任何情况下,她都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胜利。另外一点就是说包括她平时的为人,虽然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但一点也没有耍大牌什么的,和其他普通队员是一样的。”施之皓表示自己在2005年执掌中国女乒,张怡宁那时候已经是大满贯得主,但是相互之间的配合非常好,“张怡宁的为人是非常正的。我经常说,什么样的人一定打什么样的球。像张怡宁这样素质的人取得这样的成绩是理所当然的。我相信不管她休息多长的时间,只要她拿起拍子就一定行的。”

  “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对张怡宁来说就是这样。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需要这样的运动员,希望张怡宁能够继续自己的辉煌,继续为中国乒乓球队做贡献。”施之皓同时表示从自己的角度来讲也会做其他准备,“如果张怡宁决定退役,我们中国女乒也会继续走下去。我对这些年轻运动员也是充满了信心。”

  施之皓强调在2012年的奥运会周期里,自己相信也希望能够尽快打造出跟张怡宁、王楠相提并论的能力运动员,“从整个队的角度,我们教练组感觉可能刘诗雯、丁宁在这方面的潜力会更大一些。尤其是刘诗雯,在去年的进步比较快。通过我们教练组的一些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包括其他各个方面的关注关心,能够尽快打造出像张怡宁、王楠这样的运动员。中国女队不光是团队强大,在团队里面也要有更好的领军人物。”

  “我认为从能力上、或者从综合素质来看,2012年以前中国女乒完全能够打造出这样的运动员!”施之皓最后强调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