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解密“吕锋失踪” 协查可能性大或与实德系有关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2月01日02:02

  “从上周五下午开始我们就联系不上他了,他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知情人透露,种种迹象表明吕锋很可能步南勇、杨一民“后尘”,成为被卷进中国足协“大地震”的又一位“高端人物”。不过让记者感到不解的是,就在不久前吕锋还与相互熟悉的记者开玩笑说“自己没事”,短短几天就突然由“没事”变成“有事”,过程让人匪夷所思。

  与南勇关系不一般

  “如果说在中国足协内部谁是南勇的‘嫡系’,吕锋应该首当其冲。”昨天,一位圈内人在谈到吕锋突然“失踪”时首先给出的答案就是“肯定和南勇有关”。随后,该圈内人详细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两人非同寻常的关系。

  提起吕锋,对于很多辽沈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他先后在1999年和2004年担任辽足俱乐部副总和常务副总的职务。但有一个现象很值得玩味,作为地方俱乐部的高层,吕锋却常常出现在国字号的队伍中。

  真正让吕锋在中国足协站稳脚跟的却是南勇。“2001年,中国队为备战韩日世界杯,向全国范围内征召负责国足后勤保障工作的副领队,吕锋从众多应征者中脱颖而出。”该圈内人称,吕锋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人缘好、脾气好,而且为人低调,工作又很踏实,所以很得南勇的赏识。应该说,中国队当年能冲进韩日世界杯与吕锋的付出也不无关系。“也许正是在联手冲击世界杯的过程中,吕锋和南勇结下了很深的感情,所以吕锋2003年又被中国足协一纸调令,从辽足调到了国奥队和女足担任副领队一职。”该圈内人告诉记者,其实后来吕锋重返辽足首次走上前台担任俱乐部老总以及在离开辽足之后前往四川冠城俱乐部担任老总,都与南勇有直接关系。

  协助调查可能性大

  在得知吕锋“失踪”的消息后,很多与吕锋相熟的记者以及足球圈内人士都表示不解。“吕锋那个人做事很谨慎,而且特别重视和媒体的关系。由于他的身份一直在地方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转换,所以结识了一大批私交不错的记者朋友。”一位曾经和吕锋共事过的原辽足俱乐部官员在谈到吕锋时如是说道,“我记得当年吕锋回到辽足担任俱乐部‘一把手’后,第一件事就是亲自到各家媒体拜访,他特别重视媒体的舆论。在他担任辽足老总期间,辽足的负面新闻明显减少。我很清楚地记得,有一次,他给我们俱乐部中层开会,特别提到要和媒体搞好关系,因为如果辽足总是负面新闻缠身,不但不利于球队成绩的取得,而且也会严重影响到俱乐部的招商工作。平心而论,吕锋在众多辽足老总中,还是比较肯干、踏实的一位。后来如果不是和当时的执行董事张曙光‘关系恶化’,相信吕锋会在辽足干得不错。”

  据知情人士透露,就在上周五吕锋“失踪”之前,他还在忙于处理中超赞助商的事宜。“受反赌风暴影响,中超联赛各赞助商都早有退出的打算。最近一段时间,吕锋和一些中国足协高层都在努力让新赛季中超联赛在正常的环境下开展,同时安抚赞助商的情绪,上周五晚马成全通过新华社的采访正式公布2010中超联赛开赛日期,就是在给各赞助商发出一个信号。”该知情人士称,“中超公司老总的位置实在是太敏感了,不管是谁坐在这个位置上都很难全身而退。所以说,如果南勇在中超赞助上说不清楚,那么身为中超老总的吕锋肯定要受牵连。现在看来,吕锋协助调查的可能性很大。”

  “实德系”或与其有关

  针对吕锋“失踪”之谜,也有足坛人士认为也许是和接下来专案组要查的2002年-2005年“实德系”窝案有一定关系。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坛人士认为,“就在上周一吕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和记者开玩笑说‘自己没事’,正忙于新赛季中超的赞助事宜。所以说,吕锋的这次‘失踪’不排除和当年的‘实德系’有关系。”这位足坛人士透露说,“吕锋在离开辽足后还曾在四川冠城担任总经理。而吕锋在任期间,正是‘实德系’成为众矢之的之际。无奈之下,2005年底迫于外界压力,四川冠城宣告解散。吕锋也正式回归中国足协,一年之后接替翟郁明成为中超公司的老总。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专案组真的要查‘实德系’,吕锋自然是脱不了干系。”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