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山东男排客场三连胜 安家杰:心理素质得到锻炼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4:55

  时报1月31日讯 (记者孟祥君)今天下午,客场作战的山东百脉泉酒业男子排球队3:2战胜浙江男排,收获了客场三连胜。

  比赛一开始,山东男排凭借出色的拦防一口气拿下前两局,比分都是25:23。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开始反击,山东男排则出现不少失误,25:20、25:21,浙江队连扳两局。大比分2:2,双方回到同一个起点。

  决胜局前,山东男排主教练安家杰告诉队员们:“现在就看我们谁能顶得住,谁敢拼一下。我们一定要敢于出击,从发球开始就要攻击。”年轻的山东男排队员们坚决贯彻了主教练这一战术,比赛一开始正好是山东队季道帅发球,他极具攻击性的发球让山东队一下子就4:0领先。接下来浙江队展开反击,双方陷入胶着,从4:4一直战到14:14。关键时刻,山东男排主攻宋建伟的攻击性发球帮助山东队锁定胜局,16:14。“可以这么说,我们就是凭借攻击性的发球赢下了整场比赛。”安家杰赛后总结道。

  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安家杰一上来就感叹:“这场比赛对我们年轻队员的锻炼特别大。客场战辽宁队时,我们也是一上来2:0领先,在对手连扳两局之后,年轻的队员心态上发生了变化,在决胜局中没能顶住,最终输掉了比赛。今天的比赛再次遇到同样的情况,队员们顶住了,心理素质得到了锻炼,这对于我们今后的比赛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本轮其他比赛中,积分前两名的八一男排和上海男排均遭遇失利,八一队客场2:3负于河南男排,江苏队则3:2力克上海队。积分榜上,上海队以胜负分优势超越同积34分的八一队,占据首位。江苏队1分之差排在第三,山东男排积31分紧随其后,积29分的河南队名列第五。

  吃过晚饭之后,山东男排匆匆赶赴机场,乘坐晚班飞机赶回济南,备战周二晚在章丘市体育馆与北京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