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威尔士赛-希金斯9-4击溃卡特 夺职业生涯第21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2月01日04: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巫师”希金斯9-4战胜卫冕冠军卡特,时隔十年后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21个。

  本届赛事希金斯状态非常不错,在连续击败乔治、多特、塞尔比和奥沙利文之后晋级决赛,而决赛中对手卡特同样状态不俗,作为卫冕冠军卡特先后击败戴维斯、罗伯逊、瑞恩-戴和马奎尔之后,和希金斯会师决赛。

  在双方上半场八局比赛中,希金斯展现了超强的实力,单杆95、101、71、137、81连续五局一杆制胜,很快就以总比分5-0遥遥领先。最终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6-2上,决赛采用的是17局9胜制,目前希金斯距离获胜还有三局,应该说卡特还是有机会进行最后一搏,但如果按照上半场的状态,估计下半场将会很快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九局比赛中,希金斯延续了上半场的打法,进攻非常的凶悍,一个拼长台失误后给卡特留下机会。卡特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33分后进攻黑球出现失误。随后希金斯开始了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2分后形成超分,逆转拿下这局希金斯总比分7-2领先。第十局比赛中,希金斯依旧是开球之后长台拼球,没能打进红球给卡特留下机会,随后卡特上手拿下60分。防守争夺中希金斯没能抓住机会,卡特再度上手后拿下25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分总比分3-7落后。

  第十一局比赛中,希金斯在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大比分领先希金斯开始冲击147,但单杆拿下72分后进攻一个简单红球失误,错失了好机会。卡特获得机会上手,随后不甘示弱单杆拿下73分成功清台逆转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4-7。第十二局比赛开始,希金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两杆拿下57分后进攻中袋红球出现失误,随后卡特开始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3分,关键时候希金斯稳住阵脚,76-49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8-4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十三局比赛开始,卡特率先拼球打进红球,但随后没有下球路线选择防守,随后希金斯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76分后形成超分成功拿下这局,这样希金斯就以总比分9-4击败卡特,夺得个人第二座威尔士赛冠军,同时也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21个。

  附:希金斯VS卡特详细比分

  上半场(6-2):128(95)-0, 101(101)-1, 78(71)-24, 137(137)-0, 81(81)-48(38), 13-81(39,36), 94(59)-27, 54(54)-72(66)

  下半场(3-2):72(72)-33(33), 0-90(60), 72(72)-73(73), 76(40)-49(36), 76(76)-1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希金斯威尔士赛夺冠!
希金斯宝刀不老!!!
卡特遭遇了一场完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