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夺第21个排名赛冠军 紧追火箭仰望两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2月01日04: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希金斯击溃卡特成功夺取冠军,也是希金斯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希金斯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21个,目前仅仅落后奥沙利文一个,当然距离两大传奇亨德利、戴维斯还有不小距离。

  有着“巫师”称号的希金斯在最近三个赛季进入到高峰时期,在07年拿下世锦赛冠军后,08年夺得大奖赛冠军、09年又再度拿下世锦赛冠军,刚刚进入到10年又夺得了威尔士赛冠军,,连续获得排名赛冠军,使得希金斯的冠军数达到了21个之多。

  回顾希金斯的排名赛冠军史,最为辉煌的还是出现在90年代末,尽管那时一个亨德利一统天下的时代,但终结皇帝统治的正是希金斯,从94年到2000年的6年之间里,希金斯拿下了14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生生的将亨德利从王位上拉了下来,同时也成为首位在20岁之前就拿下3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使得斯诺克进入到另外一个时代。

  希金斯的职业生涯也并非没有低谷期,在经历了90年代末的辉煌后,进入到新千年始终没有打出最佳的状态,在01年拿下不列颠赛冠军后,经历了三年的冠军荒,直到04年才再度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其后在05年拿下大奖赛冠军后,又经历了两年的冠军荒,直到07年的世锦赛夺冠,才使得希金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最近三年希金斯两夺世锦赛冠军,拿下大奖赛和威尔士赛冠军,成为这一时期风头最劲的斯诺克选手。

  尽管希金斯最近一段时间状态神勇,并且也拿下第21个排名赛冠军,但在排名赛冠军榜上,希金斯还未能进入前三甲,排在之前的分别是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目前希金斯距离火箭非常近,奥沙利文本赛季拿下上海大师赛后,将冠军数提升到底22个,目前仅仅比希金斯多一个,如果状态继续保持的话,本赛季甚至有机会超越奥沙利文。

  希金斯距离两位传奇选手还有不小距离,统治了90年代斯诺克的亨德利,目前已经拿下36个排名赛冠军,上一次夺冠还是05年的马耳他杯,希金斯想要冲击亨德利非常困难。排在第二位的戴维斯统治了80年代斯诺克运动,目前戴维斯拿下28个排名赛冠军,上一次夺冠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希金斯保持状态有望在未来几个赛季超越戴维斯。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