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吕锋“失踪”给中超出难题 联赛暗藏一大致命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2月01日05:31

  

  吕锋是南勇的人,2001年十强赛,他被南勇安排到国足副领队位置上,2004年离开国家队,重新回到辽足担任常务副总,据说,也是南勇的安排。2005年投奔实德系,担任四川冠城的负责人,2006年再次受到南勇召唤,接替瞿郁明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此后就一直稳稳地操控着中超公司。

  一个可以成立的推理是,身为中超总经理的吕锋出事,中超公司内部很可能存在更多的问题。吕锋的出事让中超公司成了一个问题公司。而作为中超的开发商和运营商,中超公司该如何筹备和运作新赛季的联赛呢?眼前的问题是,吕锋的失踪意味着中超公司很多工作已经处在停摆状态,而距新联赛揭幕只剩下一个多月,崔大林说联赛正常进行,但如何正常进行,我们需要答案。 梁军

  关注的焦点

  总经理“失踪”联赛再遭影响

  随着南勇和杨一民两大足协高官被公安机关调查,谁会是下一个被调查的足协人士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根据目前传闻的消息,中超公司的总经理吕锋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

  有记者致电足协新闻官董华,对于吕锋的情况,董华明确表示不知情,他呼吁各路媒体记者:目前关于扫赌打黑的相关消息,一切以公安部公布的消息为准。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吕锋确实“失踪”了。1月28日,还有很多记者给他打过电话;1月29日他也如往常一样出现在中超公司,这一天中午记者跟他通电话的时候,他还说下午要参加一个会议,但是随后吕锋就跟外界失去了联络。1月30日开始,他的手机就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在这个敏感的时刻,“失踪”其实已经和被调查画上了等号。

  而换一个角度来思考,吕锋的失踪则更说明了一个问题——扫赌打黑仍可能愈演愈烈,即使足协以及高层对于中超联赛的决心异常坚决,刚刚表态中超联赛一定要照常进行。但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却有很大难度。而吕锋的“失踪”几乎再次敲响警钟——中超联赛问题不少,而且可能是多方面的。

  吕锋“失踪”,根据之前南勇、杨一民等人的轨迹来看,吕锋“出事”的可能性非常大。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及高层仍然信誓旦旦地表态联赛不停摆,即使和中超联赛有着直接关系影响的高官出事,都不能影响联赛开打的计划。但作为中超公司的总经理,吕锋一旦“出事”,对于联赛的准备肯定有不小影响。洋海

  奇怪的现象

  新赛季装备发放广州也有份

   日前,足协宣布中超联赛将于3月20日正常开幕。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公司近日已将新赛季比赛服下发到各中超俱乐部,甚至连广州等涉假俱乐部也收到了这个“好消息”。

  一足球界资深人士对此表示,这个信号证明,至少本赛季各涉假俱乐部将不会受到处罚。预计在法院审理完毕后,涉假俱乐部将在下个赛季遭遇重罚,按照总局要“严肃处理”的批示,涉假俱乐部很有可能被注销资格。广州等俱乐部涉嫌行贿买球,青岛海利丰等俱乐部涉嫌卖球,这些案情已经被公安机关披露。

  由于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因此要想在短时间内将此案移交到检察院起诉的可能性不大。“在法院的判决出来之前,我们无法对涉假俱乐部进行处罚。一切都需要法律审判结束,才能启动行业纪律处罚。”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为此多次强调,“处罚是肯定的,但是必须等法律的判决出来。”综合

  俱乐部整体观望

  尽管崔大林、韦迪一再表示,联赛不会停,而且还确认了联赛3月20日揭幕,但纵观中超乃至中甲整个大势,大部分俱乐部仍以观望为主。显然,扫赌打黑的趋势不明朗,只有总局和足协单方的声音,让各个球会的老板心里感觉不靠谱,也让联赛不会停的官方声音显得很滑稽。

  其一,扫赌打黑还没有大面积波及中超球队,但那些心里有鬼的俱乐部一直惴惴不安。已经有消息说,在足协高官南勇、杨一民,中超总经理吕锋等相继出事后,下一步扫赌打黑的重点直指实德系,如果清算实德系消息属实的话,中超和中甲必有不少球队受到牵连。

  其二,在韦迪上任前,新的中超和中甲就说要实行准入制的资格评审,涉及的条款超过50条。如果严格按照这一门槛进行资格评审,中超至少一半的俱乐部将被淘汰。南勇和杨一民落马后,这一新政是否推行,韦迪并未给出明确的说法。这也是不少俱乐部一边小心翼翼准备新赛季,一边观望的主因之一。

  其三,足代会至今未开,在大政方针尚未形成红头文件前,一切皆没准儿。

  涉案球队恐不作为

  更滑稽的是,中超公司设计的新赛季各队新队服,居然还有广药、成都等被警方证明已涉假涉赌涉黑的球队。崔大林已经明确表示,对足坛假赌黑现象一定严肃处理,这些球队的命运可想而知。既然如此,中超公司为何还为这些球队设计队服呢?一个观点认为,新赛季中超还是原来的规模,那些涉嫌假赌黑的球队将在下赛季被降级或者注销资格。试想,若这一政策真的推行,那些问题球队还有心思踢联赛吗!这不,广药俱乐部已被撤销,它的中超壳资源至今找不到下家,就连谈妥的广汽数千万元的商业赞助也推迟了。

  联赛会不会中途休克

  即使被处罚的球队降级的降级、注销资格的注销资格,并且没有带来足协担心的负效应,联赛也正常开赛了。但警方扫赌打黑并不受联赛的影响。从南勇、杨一民、吕锋等人落网的迹象看,无论是足协上头的体育总局还是联赛内部,仍然隐藏着更多的“大鱼”。如果警方坚持打下去,在联赛中很有可能出现这样荒唐滑稽的场面:一,可能不断有足协官员在工作中被警方突然带走,他负责的工作也随之停摆;二,可能不断有俱乐部老总、主教练、球员也神秘“消失”。俱乐部、球队正常事务受到影响。

  如果这样的场景在新赛季联赛中反复发生的话,球迷还会有心思观看比赛吗?球队还有心思把精力放在技战术上吗?老板还有心思搞足球吗?那个时候,不用外界推动,联赛也会自行中途“休克”。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