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首秀成核心败兴而归 山西遗憾1分负东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1日05:43

  马布里很失落,昨晚赛后他一个人落寞地离开了体育馆,回避了所有的采访。28分钟、15分、8次助攻、4次抢断和4个篮板的数据,“独狼”完成了在CBA的首秀,但不完美的是山西队主场101比102惜败给东莞队。

  比赛最后5秒钟,落后一分的山西队请求暂停,吴庆龙布置战术,还没说几句,一旁的马布里告诉翻译,应该有人溜底线,自己向右侧运球吸引防守后分球给队友,完成最后一投。翻译赶快告诉了吴庆龙,吴庆龙连声说:“ok!ok!ok!就按他说的打。”虽然只打了一场比赛,但马布里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在比赛最后3分钟,把大家召集到中圈附近布置战术,就像他当年在尼克斯时一样。

  山西球迷钟爱马布里,球馆门口一公里长的宜丰桥,在比赛开始前和结束之后被堵了个水泄不通,大家都是来看马布里的。但令人意外的是,昨天马布里并没有首发,直到第一节还剩4分18秒时,吴庆龙才派上了马布里,现场一阵欢呼。马布里的第一次得分,是用他最擅长的突破,在东莞队2米10高的外援前锋西蒙斯面前上篮得分。第三节,他在5分钟里,连得11分,帮球队一度反超了比分,比赛也在此时达到了高潮。

  最关键的是,马布里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团队球员,在比赛中,一共送出了8次助攻,并非人们一直称作的“独狼”。随着泰勒的压哨球打铁而出,山西队输掉了比赛。马布里极其郁闷,走回更衣室的路上,他踢飞了一个矿泉水瓶,发泄自己的郁闷。这个夜晚,并没有给“独狼”留下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