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吕锋失踪引无数猜想 韦迪诚邀中超之父出山献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1日05:51

  上周五中午在足管中心餐厅里,中心主任韦迪与包括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在内的其他6名工作人员同桌共进午餐。然而在当天下午,中心就与吕锋失去了联系。截至昨晚,吕锋的手机仍呈“无法接通”状态,与南勇、杨一民两周前被警方带走后的手机状态一致。昨天下午5点半,刚刚由广州探望中国女足归来的韦迪向记者表示:“我对吕锋的事儿还不知情,但足协应有措施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要尽一切努力确保中超如期进行。”

  ■吕锋失踪前与韦迪聊中超

  上周五中午,当韦迪坐在足管中心一张餐桌前时,不少同事立即聚过来与他聊天,也包括吕锋。一位同桌吃饭的中心人员透露:“当时吕总的心情挺好的,一直都在跟韦主任聊中超的事儿,同时汇报了之前赴上海与赞助商沟通的情况。”下午2点50分,记者就新赛季中超的事宜准备采访吕锋时,却被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知,吕锋刚刚离开公司。随后有足协官员也有事找吕锋,但他的手机从那时起就传出“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吕锋失踪时联赛部为警方准备资料

  记者上周五下午在足协看到,联赛部办公区外大厅的沙发上,摆了厚厚一摞职业联赛资料,联赛部之外的人员都被拒绝进入联赛部工作区。对此一位中心人士解释:“联赛部正在配合公安部门整理联赛的资料。”由于此时恰逢吕锋“失踪”之时,一位与记者相熟的工作人员猜测起来:“会不会是警方收集联赛资料的同时,也带走吕锋协助调查呢?”当前足协对这类事情非常敏感,一位找吕锋有公事的中层干部在拨打吕锋手机后不禁嘟囔了一句,“人去哪儿了?不会出事儿了吧?”最近两天,仍有足协工作人员给吕锋打电话,但手机反应跟上周五时一模一样。

  ■吕锋失踪后韦迪面见赞助商

  韦迪在结束了对国足的突访后,于昨天下午5点半飞回北京。“对于吕锋的事儿,我现在也是两眼一抹黑,也急需了解情况,周一应该会了解到一些基本情况。”韦迪说。据了解,韦迪火速回京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吕锋失踪事发突然,他急需了解情况以便安排应对措施。另一方面,他将于今天上午首次面见包括倍耐力、耐克在内的中超赞助商代表,筹备今年的联赛。

  “我急需与赞助商进行沟通,要尽一切努力确保联赛如期揭幕。我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向赞助商表达我们对联赛的重视。”韦迪说,“我们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都会有预备方案,包括中超公司负责人的备用人选。只不过在吕锋的事儿没有明确说法前,他的位置还不能动。”此外,今天下午2点,韦迪还将首次主持足管中心全员大会。韦迪表示:“在负面传闻满天飞的时候,我作为中心一把手有必要站出来稳定军心,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韦迪诚邀“中超之父”献计

  上周五下午1点半,一位特殊“客人”坐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办公桌前。受韦迪诚邀,有“中超之父”美誉的前中心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前来为韦掌门献计献策。对于与老郎的这次会面,韦迪的形容是“非常融洽、非常深入、非常成功”。郎效农的造访让人不免联想他会否重新出山参与联赛管理工作,韦迪对此的回答是,“我不能确保什么,但一切都有可能……”

  提起郎效农,足球圈内的人士不由得就会想起“中超之父”这个称谓。从当年勾勒中超蓝图,到后来推出中超准入制度,再往后通过给体育总局两封电邮,力阻中超南北分区。已过花甲之年的老郎直到两年前从足管中心退休,一直都在为中国职业足球生存与发展呕心沥血。即使是在当下中国联赛被各种丑闻滋扰的时候,郎效农也通过撰写博文等形式为中国足球发挥余热。

  正是拜读了老郎近期在网络上刊发的博文后,深受打动的韦迪才决定向这位圈内人士公认的“内行专家”谦逊讨教。于是双方约好上周五下午1点半见面。

  从下午1点半到4点,虽然会面被办理公务的人员多次打断,但韦、郎两人累计沟通时间超过了两小时。据悉,韦迪主要向郎效农了解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起步以及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困难。韦迪关于“联赛为先,中超不能停、断”的论调也同样让老郎感动不已,韦迪对贤能的渴望以及对联赛的重视程度,甚至让老郎有些诧异,毕竟他在任的时候,阎世铎、谢亚龙、南勇三位中心前任主任都把国足、国奥视作其工作的“最内核”。

  临别前,韦迪还恳请郎效农多给他提意见,不要放弃对联赛的帮助。昨晚韦迪在回忆两天前的这次会面时仍意犹未尽,“实不相瞒,我和老郎谈得非常愉快。我说过,我的工作特别是联赛工作特别需要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帮助。老郎的意见我很重视。”

  赋闲在家却对职业联赛赤诚依旧的老郎能否在中超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对于这个问题,韦迪的回答很谨慎,“各种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昨晚带着同样的问题记者致电郎效农,得到的回答是,“我不便多说,我只会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心没离开过中国足球。”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