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支柱再把矛头直指佩帅 不愿救火因没加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2月01日03:43

    搜狐体育讯 皇马打破了18年不胜的里亚索魔咒,本泽马找到了两个进球,古蒂用大师级表现完成了重新证明,劳尔回到了首发名单,格拉内罗首开纪录……面对拉科鲁尼亚的银河战舰里,几乎每一位水手都在这场3比1的客场大捷中居功至伟。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本轮比赛的皇马阵中,就没有失意者的存在。在比赛中因为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后,塞尔吉奥-拉莫斯旋即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了对佩莱格里尼排兵布阵的不满。

  接受媒体采访的拉莫斯对获胜感到高兴和满意:“我们的球队再次前进了一步。”但紧接着,当记者问起在场上最喜欢踢哪个位置时,皇马后防大将第一时间间接和“工程师”探讨起了人员安排问题:“在后防线上,有两个位置都能让我感到很舒服。然而我必须说,为了去世界杯,我真的希望能够在右边卫上一直踢下去。”事实上,这位来自塞维利亚的年轻边卫完全明白,尽管在边路上有时难免出现压上进攻后防守回不来的现象,但比起打右后卫的顾此失彼,出任中卫则更是一种“自曝其短”的行为。原因很简单,就连拉莫斯自己也明白,按照自己防守动作略显大胆和毛躁的技术特点,实在不适合中后卫这个以“沉着稳健”为第一要务的场上位置。

  这不,在本场比赛第85分钟,拉科鲁尼亚前场就地反击后,拉莫斯又一次在禁区内“毫不犹疑”放倒了突入的里基,被明察秋毫的主裁判当场处以点球极刑。但反过来说,这也很难怪罪拉莫斯的防守失误,要知道,并不擅长预判和卡位的皇马边卫如果再放弃自己“防守勇猛”的特点,那么他在防守区域内的作用或许只略高于一根不会移动的木桩。换句话说,与其将拉莫斯推上是非风口,媒体们不如“请问”佩莱格里尼:为什么硬要塞维利亚人打中卫?在这里,由于梅策尔德依然留队,那么“没有其他人选”显然不是智利人的最佳托辞。实际上,当过去的比赛记录,包括球员本人都承认不适合出任中卫时,皇马主帅还是要硬性分派工作,多少有些显得缺少主帅应有的知人之明。

  拉莫斯拒绝出任中卫的理由很明确:为了世界杯。皇马大将很明白,在国家队,博斯克可不会因为球员名气更大而将他摆放在一个不熟悉的位置,即使这个位置同样属于后防。拉莫斯更清楚,由于右边卫和中卫位置的本质区别,如果在佩佩重伤情况下长期坐镇中路防线,非但无法动摇斗牛士军团中普约尔、皮克已经成型的中卫组合,更可能会失去原本右边卫位置的第一人选资格。正因如此,塞维利亚人才不止一次拒绝了球队高层要他踢中卫的请求,并不惜将这种态度在媒体上公开化。甚至连伯纳乌方面煞费苦心地组织了马尔蒂尼和他的会谈后,拉莫斯依然坚持,自己儿时偶像在米兰王朝中通吃边路中路的位置设定并不适合自己。

  而在更深层次上,拉莫斯多次拒绝高层的请求也是对另一桩事情的不满:续约加薪。05/06赛季,当时19岁的塞维利亚少年以2700万的天价加盟当时弗洛伦蒂诺执掌的银河战舰一期,可年薪只有可怜的75万欧元。之后,随着佩雷斯的第一次倒台,拉莫斯的加薪续约直到2009年2月才正式进入其经纪人和俱乐部的谈判议程。而当时已经荣膺为国家队主力和欧洲杯冠军队成员的拉莫斯,开出的条件的年薪600万欧元。然而,尽管当时的俱乐部基本同意了他的工资请求,但随着卡尔德隆的提前下课,拉莫斯的续约又一次不了了之,前任高层做出的口头承诺也毫无作用。因此,借由场上位置安排问题发泄着一丝不满,如果考虑到他续约路上的一波三折,拉莫斯的所作所为的确情有可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