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两基石主导经典反击战 温格冤家再创阿森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2月01日06:48

    搜狐体育讯 遇到同级别劲旅,弗格森的排阵很容易解读,总是451阵型,鲁尼单兵突前。这套打法有过成功范例,也有被对手遏制的先例,但似乎每每遇到阿森纳总能起到妙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以及本赛季两回合交锋,都成功困死了阿森纳这条英超最强攻击线。在5中场中,卡里克与弗莱彻这对中场组合也可谓劳苦功高,是球队完胜的基石。

  “当我们被人家踢的时候,好像一切都很正常,而当我们有那么一次事故,就成了了不得的故事了。有人公开声称要”这是加拉发生蹬踏事件以及斯托克前锋富勒扬言和阿森纳比赛就得“穷追猛打”后,温格炮轰阿森纳总遭媒体公众的偏见对待的说辞。但不可否认,富勒说准了阿森纳的软肋,股子里对身体对抗有畏惧,这点曼联当然也不会放过。

  首轮交锋过后,温格含沙射影抨击弗莱彻“反足球”、“犯规20次连牌都没拿”,结果连累苏格兰中场从此成为裁判的眼中钉,所谓冤有头债有主,2月1日将迎来26岁生日的弗莱彻,自然不会轻饶冤家对头,他与卡里克、斯科尔斯组成的三中场,一开场就以强硬的防守拦截,狠狠遏制住了阿森纳的进攻势头,彻底打乱了主队中场组织,令后者头70分钟几乎组织不起像样的攻势,自己犯规还只有1次,《曼城晚报》打趣:“酋长球场祝寿生日男孩”。

  卡里克并非莽夫,然而今天在防守工作中,他可丝毫不留力,取代了过去的安德森,与弗莱彻一同架起了绞肉机,放铲小法又对阿尔沙文背后来一腿,还感染斯科尔斯也“投身革命”。曼联的凶悍气,说不上打怕了对手,也足以让枪手们胆寒心悸。

  曼联近几年对阵阿森纳占尽上风,固然因为中场的硬派打法与绞肉战术总能起到奇效,也因为卡里克弗莱彻等中场不缺截球后第一传的功力,就看第52分钟那次破门,卡里克断球后迅速分给鲁尼,自己向前插接到回敲后再直线推传给朴智星,两个回合就将局势立刻梳理明朗,阿森纳整条防线都处于被动。

  第75分钟那脚长传更体现卡里克功力,横跨半场一脚斜传转移送到鲁尼面前,技术含量绝对媲美上周小胖的那次60码长传,只可惜鲁尼禁区内的射门打偏出近角,否则又是一次经典反击战破门。卡里克全场有三次助攻传送,并完成一次助攻,受到《曼城晚报》表扬,“只要阿森纳给他机会,他总能提供一些精湛的传送。”

  相比喜欢个人带球向前推进的安德森,卡里克与弗莱彻、斯科尔斯的组合更适合这样大开大合的快速反击,卡里克斯科尔斯都有长距离传球能力,同时前场三叉戟朴智星纳尼与鲁尼也都是速度快的灵巧型攻击手,能很好与中场同呼吸默契配合,也得以让弗格森赛后能洋洋得意自己钦定的反击战略。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