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准球王”就此诞生 巫师成后亨德利时代第1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2月01日07: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巫师”希金斯9-4战胜卫冕冠军卡特,时隔十年后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21个。希金斯凭借自己在近期出色的表现成后亨德利时代第1人。

  1 连续在现存6站排名赛取得佳绩 后亨德利时代第一人

  从09年3月开始,希金斯连续在中国公开赛,世锦赛,上海大师赛,大奖赛,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6站排名赛上都至少杀进4强,其中还在世锦赛和威尔士赛获得冠军,英锦赛和中国赛获得亚军,还有2次是背靠背进排名赛决赛——中国赛和世锦赛,英锦赛和威尔士赛。这样稳定出色的成绩堪称是球王水准,球王亨德利之后,从来没有哪位选手能做到这一点,即使是天赋过人的奥沙利文。巧合地是,这6站排名赛恰好是当今球坛现存的排名赛,希金斯展现了自己的垄断能力和一统江湖的实力,堪称是“准球王”水准。

  2 连续5次斩杀一哥奥沙利文

  希金斯专克奥沙利文,这一点让火箭都常常无奈。本赛季两名选手在排名赛总共有5次交手,结果希金斯仅仅是在上海大师赛输掉一场,其余比赛全部获得胜利。 而算上邀请赛,希金斯已经连续5次斩杀一哥奥沙利文 ,从大奖赛,超级联赛,英锦赛,冠军联赛,威尔士公开赛对火箭实现了令人不可思议地5连胜。奥沙利文可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公认的一哥,其绝对能力超人。

  3 积分排名遥遥领先 几乎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凭借近期出色的表现,希金斯早就登上了临时排名第一的宝座,并远远将第二名奥沙利文甩在身后,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近1万分。这也就是说其他选手即使是在世锦赛夺冠,也很难从巫师手中夺回世界第一 ,苏格兰人登上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指日可待。

  实际上,在2009年表现出色的斯诺克大师中,希金斯是被一致认为最优秀的,成绩上他取得了最具分量的世界锦标赛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的第20个排名赛冠军头衔。1992年步入职业的希金斯已经赢得21项排名赛冠军,他和奥沙利文同样三夺世锦赛桂冠,仅次于6次夺冠的史蒂夫-戴维斯和7次夺冠的亨德利。

  希金斯曾经是将亨德利拉下神坛的选手,能够在皇帝横行的90年代拿下世锦赛冠军,足见其功力。遗憾地是,希金斯一直没有开创一个时代,常常被质疑距离最顶尖的行列还有距离。如今,希金斯大师级水平早已经毋庸置疑,连续在6站排名赛取得佳绩和亨德利并肩,其在个人荣誉上越来越展现出“准球王”一级的水准。

  09世锦赛希金斯成功登顶世锦赛,不仅将冠军数提升到3 次,同时也是三年内第二次拿下世锦赛冠军,隐隐展现王者的风采。今年的世锦赛也格外令人期待,希金斯如能第4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就可谓开始向着球王的宝座迈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