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单杆最高+破百王+冠军 巫师结束苏格兰7年之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2月01日07: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巫师”希金斯9-4战胜卫冕冠军卡特,时隔十年后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21个。同时,希金斯还以138分获得本届大赛的单杆最高分奖,还以5杆破百成为本届大赛的火力王。希金斯也是7年来首位在威尔士公开赛夺冠的苏格兰人。

  在半决赛对阵火箭的比赛上,前3局,希金斯以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轮到希金斯的进攻表演了,巫师在这局将自己连续得分发挥的淋漓尽致,单杆拿下138分胜出这局,同时也超过了丁俊晖此前创造的单杆134分 的本届赛事最高分,总比分变成2-2平。这杆138分也是本届大师的最高单杆分。

  决赛上半决赛,希金斯状态非常出色,两度打出单杆破百,其中,第2局希金斯单杆拿下101分胜出;第四局希金斯超强的围球能力在这局再度得到展示,上手后希金斯单杆拿下了137分,以总比分6-2领先结束了半场争夺。本届大师,希金斯打出5杆破百,遥遥领先其他选手,其中他还以138分和137分包揽单杆最高分榜前2分,丁俊晖以134分列第3。

   10年前,希金斯就是在威尔士赛的比赛中夺得了新千年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10年后,还是在这项比赛中,希金斯重新回归巅峰。从24岁到34岁, 希金斯在10年的时间里登上过巅峰、打出过147、也曾排名世界第一。但是这14年里,希金斯也遇到过三个赛季无冠的尴尬,从2007年世锦赛夺冠之后一 直到本次比赛,用了16个月的时间才得到一个冠军头衔。希金斯一路走来,可谓风雨兼程,有高峰、有低谷,但是无论何时这个苏格兰男人都是一个勇敢的斗士, 一个不向任何困难屈服、一个永远保持笑容的苏格兰绅士。

  值得一提的是,希金斯也是7年来首位在威尔士公开赛夺冠的苏格兰人。苏格兰人上一次在威尔士赛封王还要追溯到2003年,当时亨德利击败马克-威廉姆斯夺冠。此后,2004年-2006年,火箭夺得04年和05年冠军,胖子李06年封王,他们是英格兰选手。2007年,澳洲人罗伯逊夺冠,08年,英格兰选手塞尔比夺冠,09年,还是英格兰选手卡特封王。斯诺克运动在苏格兰享有很高的地位,诞生了亨德利、希金斯、多特、马奎尔等优秀球员,而作为中生代球员的希金斯无疑是近年来最受瞩目的,在亨德利老迈、 多特受伤、马奎尔还未找到巅峰的情况下,他将扛起苏格兰的大旗。(搜狐体育 刘相平)

  希金斯21个排名赛冠军如下:

  大奖赛(Grand Prix)1994,1999,2005,2008

  英国锦标赛( UK Championship)1998,2000

  国际公开赛(International)1995,1996

  英国公开赛(British open)1995,1998,2001,2004

  德国公开赛(German Open )1995,1997

  欧洲公开赛(European Open)1997

  中国国际赛(中国公开赛前身)(Regal China International)1999

  威尔士公开赛(Regal Welsh)2000、2010

  世界锦标赛 (World Championship)1998,2007,2009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