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爵5年攻克温格禁区 英超4豪门一半几无缘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2月01日08:25

    搜狐体育讯 弗格森与温格斗智斗勇,几乎覆盖了整个英超联赛的历史,今日一战,已经是两人第42次对垒。此前弗格森赢得16次胜利,温格也有14胜,两人11次斗和,甚至有两次打到了点球决战。

  此战获胜后,曼联已经对阿森纳保持了5场不败,其中4场取胜,天平已经在悄悄倾斜。联赛中枪手主场对红魔保持4场不败,但第5回也没挺过去,上一次联赛中弗格森客场压过温格,还是2005年2月在海布里4-2取胜,而此战过后,阿森纳在酋长球场3战曼联不败(联赛)的纪录也已作古。

  上赛季曼联最终夺冠,而阿森纳新年还没过就彻底无缘冠军,两军联赛对垒意义不大,而欧冠半决赛的厮杀又形成一边倒。本赛季不同,首战枪手客场局势占优却因乌龙球落败,两队赛前分数紧咬只差1分,所以从首发阵容到伤停名单,都被媒体拿出来研究。弗格森之前也拿阿森纳打压过曼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和阿森纳都是第一名的竞争对手,比赛火星四溅。”

  两队首发名单都有新意,弗格森撤下瓦伦西亚,纳尼担任奇兵,吉格斯也被朴智星取代,并用三中场争夺球权,效果显著,纳尼制造两个进球,朴智星反击破门,可以说弗格森的用兵直接左右了比赛胜负。

  而温格让罗西基与纳斯里辅佐阿尔沙文,也实在是兵马不足,爱德华多因伤缺席,本特纳刚复出状态平平,教授只能让沙皇继续踢中锋,结果俄罗斯人全场了无作为,纳斯里也没了上赛季两破曼联城池的冲劲,整个中前场只有法布雷加斯踢得还算规矩合理,其他人就像没头苍蝇一般,配合是在打,传球是不少,唯独威胁性欠缺。

  临场指挥上,弗格森历来胜过温格多多,此战也不例外,曼联稳稳固守防线打反击,鲁尼纳尼与替补出场的贝巴之后都有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而温格用本特纳沃尔科特重组锋线,也只是略有改善而已,阿尔沙文打左路显然更有效率,但既已0-2落后,又何必到6、70分钟才开始调整?

  这场大捷,也是曼联本赛季面对四大豪门首次客场凯旋,擅长后程发力的红魔给人无限期待。弗格森破了客场魔咒后,得以紧紧追着安切洛蒂,多赛一场差1分,并不算多大的距离。下轮阿森纳切尔西死磕,正是追分良机,爵爷也说:“我希望他们能从斯坦福桥带一分分数回去”。

  温格的任务可艰巨多了,此战一败,距离少赛一轮的切尔西又有5分之差,也被曼联甩开4分,“带走一点分数”未必能让他们看到多大夺冠曙光,而若输球则几乎将铁定与冠军无缘(切尔西领先阿森纳优势可望重达11分)。教授自己也认可:“下一场球我们必须打出点特别的东西才能留在争冠行列中,我很清楚这点。”可是以枪手蓝军风格相克以及首战0-3惨败的战例,兵工厂要攻克蓝桥谈何容易,可以说四大豪门中继利物浦之后,阿森纳也站到了悬崖边。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