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排名分析:丁俊晖目标TOP5 希金斯锁定双料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2月01日08:33
丁俊晖
丁俊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巫师”希金斯9-4战胜卫冕冠军卡特,时隔十年后第二次夺得该项赛 事冠军,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21个。临时最新世界积分排名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在单赛季积分上,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同时超越了丁俊晖,中国斯诺克天才降至第3;而梁文博则幸运保住临时排名前16。

  世界第一: 巫师火箭间的游戏 希金斯锁定双料第一

  新赛季开打以来, 希金斯,火箭和丁俊晖是排名赛上表现最好的3位选手。由于临时排名排名还要算上上赛季的积分,希金斯和火箭的明显占据绝对优势,而希金斯则超越小丁成为单赛季第1。新赛季开打以来,希金斯一直就保持临时世界排名第1的美誉,威尔士赛夺冠后收获5000分,继续高居榜首。火箭本次大赛止步半决赛,收获3200分,临时排名列第2,9505分。在还剩下2站排名赛的情况下,火箭除非2站大赛都夺冠才有可能保住年终世界第一,可收获17000分,其中中国赛7000分,世锦赛1万分,但是这个难度非常大。

  在临时世界排名榜上,火箭与排名第3的罗伯逊相差6110分。 中国赛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又被分在同一半区,世锦赛两人分处上下半区,只能在决赛相遇,所以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实际上已经变成火箭巫师2个人的游戏。

  TOP16保级:艾伯顿佩里亮红灯 梁文博敲警钟

  临时排名前16上,梁文博和沃尔顿是两位闯关者,他们成功杀进前16,分列第14位和第16位。梁文博第一次无缘排名赛正赛,只获得了575分,之前的上海大师杯、格拉斯哥大奖赛和英锦赛梁文博均闯进了正赛。不过,幸运地是,其他竞争对手也没有抓住这个机会,而种子选手的发挥又不错,梁文博幸运地留在前16之列。之前排名前16之列的艾伯顿和佩里第18和21位。不过,梁文博与第15名和第16名之相差360分以内,与排名第17的柯普的差距也在1300分以内,稍不留神就会跌出前16。

  丁俊晖目标TOP5

  09英锦赛封王,丁俊晖收获8000分,首次获得单赛季积分第一,在临时世界排名上升至第6,这也是他3年来的最高临时世界排名。在单赛季排名榜上, 丁俊晖总积分达到17100分排名首位。不过,丁俊晖与排名第2的希金斯和排名第的火箭差距较小,差距分别为1700分和2300 分。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75双雄杀进4强后,收获了3200分,一举超越了丁俊晖。不过,丁俊晖与排名第6的墨菲只有1100分的差距,与排名第5的马奎尔有2500分的差距,所以说丁俊晖在赛季结束后杀进前5还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中国军团保级严峻 刘崧现曙光

  中国保级军团中,排名最高的是第67位的金龙,而这也主要是凭借上赛季的积分垫底,目前金龙距离第64位的保罗戴维斯有400多分的差距,在剩下两站 赛事中,如果金龙能够打进一站正赛,或者是两站都在资格赛中打进最后一轮,那么保级的希望非常大。排在金龙身后的是肖国栋、李行和刘崧,三人分列第74到 76位,三人距离保级线也仅有1千多分差距,之前刘崧的危险最大,不过本次威尔士赛收获1400分,是中国选手中赚取积分最多的一位,只要后面2站排名赛杀进正赛就可保级。(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