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年维泗:当年我曾拒收5万美元 高薪怎么没养廉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2010年02月01日08:43

  岁数大了,足坛元老年维泗现在很少关心足球,他的生活却离不开足球。听到足坛近期发生的这些混乱事,年维泗深感震惊,甚至会失眠。他说这辈子都献给了足球,足球却不能让他看到任何希望。

   早年的“假球”纯属友谊

   1990年亚运会,咱们男足输给了泰国,当时我觉得非常窝囊,一怒之下辞去了中国足协主席的职位。从那之后,我和足球间的关系也逐渐淡漠了。中国足协的新办公楼,我一次都没去过。我现在很少看足球,也很少去想足球的问题。我们的职业联赛经历了短暂辉煌后,突然出了这么多问题,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可能还是跟足协的管理有关吧。

   我们那时不能完全说没有假球。比如我当国家队教练时,有非洲球队来访,咱们的水平比他们高,比如咱们已打进3个球,如果要求让1个,那我就得重新布置战术。其实现在想起来,那么做完全没什么必要。让了,比分上和你接近了,看着好像是对对方的尊重,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竞技体育应该按照规则去打,实力差距导致比分悬殊,是不会伤害友谊的。

   那时的假球,和现在完全不一样。那时没什么金钱上的往来,大家都没钱,谁还能出这钱呢?我当足协主席时,一年的足球经费304万元,就有这么点钱,还有什么金钱交易啊!足协没什么钱,地方同样如此。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