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网友称山东男篮问题不在外援 在于主帅调教无方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5:00
  本报记者张清晨

  从大比分领先青岛队到最后时刻无奈败北,山东男篮在岛城打了一场十分窝囊的比赛。本土球员没有任何发挥,整场比赛几乎完全依赖于外援斯威夫特和艾米特两人,而当斯威夫特受制失误太多无法施展,艾米特又不在状态时,山东男篮的末日就到了。外援依赖症,山东男篮这一毛病越来越重。

  打青岛还会很困难吗?上赛季山东男篮与对手的战绩完全占到上风,本赛季主场对阵青岛队时也是力取对手,本次携三连胜之勇赴岛城挑战对手,山东男篮依然有十足的取胜把握。

  从前三节的比赛看,山东男篮的确让对手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斯威夫特在内线无人能敌,牢牢控制着篮下。尽管青岛队的逼抢十分强硬,而且小动作多得甚至让人感觉有些“脏”,但山东男篮还是步步为营争取到了获胜的希望。

  不过在前三节的比赛中山东男篮也暴露出了一个很致命的问题,那就是除了斯威夫特发挥出色之外,其他球员均表现低迷。代勇速度慢、反应慢、传球慢,这令人着急上火的“三慢”不禁又让人怀念起了王刚和睢冉;前几个赛季涌现出的“双子星”之一孙杰也是一直不在状态,除了偶尔突破一下,其赖以成名的三分球远投似乎早已与他绝缘了,篮筐倒是打得很响可就是不能得分……因为斯威夫特的存在才让山东男篮在前三节的比赛中维持住自己的尊严。

  本土球员已经不能够指望了,当5次犯规像一具枷锁牢牢地束缚住斯威夫特的手脚以后,全队的攻防立刻卡壳,输球已经是迟早的事。全场比赛失误26次,吴轲3分,李敬宇4分,邹易霖4分,孙杰4分,代勇6分。从第三节结束时的84:69领先,到最后90:96落败,山东男篮整整最后一节比赛仅仅得到6分。48分钟的比赛,山东黄金男篮奉献给球迷的只有两个字——“耻辱”!

  上一轮在东营主场比赛时,山东男篮还曾用一名试训外援来“刺激”斯威夫特的欲望,斯威夫特是被刺激出效果来了,但是本土球员呢?本赛季开赛以来,山东男篮本土球员鲜有出色发挥,为什么就一直想不出好办法把他们的状态“刺激”出来呢?曹振华、吴轲、李林、孙杰等球员都是有些特点的,但经过联赛多年的摔打以后,让人感觉非但没有进步反而越打越倒退了。一名网友说得也许有些道理,“山东男篮的问题不在外援,而在于主教练调教无方。”

  联赛下半程比赛刚刚开始,山东黄金男篮还没有走到绝境,放弃完全依赖外援的幻想,想办法赶快把本土的子弟兵叫醒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