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广厦VS上海争议镜头回放 球迷给主裁判制造压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9:31

  最后时刻2分客场惜败,上海玛吉斯男篮对浙江广厦这场比赛除了结果是场悲剧外,过程中也充满了遗憾,全场比赛两队身体接触频繁,裁判的哨声不绝于耳,一场打完上海队得到了35次犯规,送给对手44次罚篮的机会,而自己只得到22次。究竟是输给对手还是输给了裁判,还是来回看一下上周五晚这场比赛有争议的几个画面。

  下半场比赛开始前,当值技术代表将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叫到跟前提醒他不要指责裁判。这个时候上海队虽然是17分领先,可队伍中几乎人人都被多次吹了犯规,已经到了只要广厦球员倒地,就有上海队员被吹的地步,队长刘炜也已经累积到了3次犯规,这让邓华德非常不满,而技术裁判的“召见”更是为之后的火爆场面埋下了导火线。

  球迷给裁判制造压力

  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广厦队球迷先坐不住了,坐在上海队替补席后的球迷对着板凳上休息的卢卡斯叫骂,队员们只能找来场内安保交涉。经过干预终于安静下来之后,又有人往场内丢起了硬币,到了第4节中间,除了球员外连两家主教练也不得不趁比赛暂停时间亲自上场捡起硬币来。球迷的行为也给裁判增加了压力,他们的哨音更多地开始“照顾”起上海队球员。

  捡球也能听到哨声

  比赛还剩5分26秒时,上海队从领先17分被追到了101比96,而场上的混战进入了白热化,塞勒刚刚因为伸了手就被吹到第5次犯规,虽然他什么也没碰到,不过这种情形在那天晚上并不奇怪,上半场他还因为在地上捡起球就被吹过,而刘炜在与林志杰的碰撞中被踢中膝盖倒地,裁判也只是视而不见。果然几分钟里塞勒和王勇接连六犯离场,而广厦队则在罚球的帮忙和3分手感火热之下一路将比分反超了,邓华德冲着技术席大骂“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没有收到反馈之后,一气之下还将西装和手中的水瓶全砸在了地上。

  阻挡,有这意图也不行

  最后22秒,最令上海队不服的一幕出现了,浙江队外援怀特带球过了半场,阿巴斯贴上前伸手干扰,从慢镜头来看他的手并未碰到对方,身体上的接触也属于正常犯规,不过裁判却吹了阻挡犯规。虽然之后卢卡斯3分命中帮助上海队再度追平,可只剩5秒钟的情况下,对方依靠怀特暴扣得分,而上海队则错过最后一投,气得邓华德立刻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几乎忘记和王非握手,不过在离开赛场前他还是忍不住冲到主席台在技术代表前转了一圈,虽然没有再说什么,可很明显他的这把怒火甚至到了新闻发布会上还无法熄灭。

  ·曹政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