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中国速滑冬奥展望:渴望零突破 王北星努力擒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思航雨
2010年02月01日09:49

    搜狐体育讯 速度滑冰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著名选手叶乔波连夺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银牌,实现了中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但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好的成绩也停留在银牌上,随着1998年和2002年两届无缘奖牌后,中国队在2006年由王曼丽和任慧携手获得女子500米的银牌和铜牌,两次和金牌失之交臂的经历让中国队将突破的目标瞄在了本届冬奥会上。

  预计金牌数:0-1枚 奖牌数:1-2枚

  中国女队:王北星渴望突破

  速滑是中国队率先在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项目,当年叶乔波负伤摘铜也被誉为一段佳话。不过,在速度滑冰上,中国队也在一直是短距离比较出色,上届比赛,王曼丽和任慧在女子500米中摘得银牌和铜牌。随后王曼丽因为年龄和伤病宣布退役,年轻的王北星逐渐接过了中国速度滑冰的领军旗帜,新一轮周期,王北星一直跟随外籍教练在加拿大训练,成绩进步明显,除了世界杯站屡次在500米夺金外,09年的总决赛她也获得冠军,更在短距离世锦赛上拿到全能金牌。

  在王北星擅长的项目上,她也有着强劲的对手,德国女皇沃尔夫。沃尔夫在英文中即为“狼”的意思,而事实上,沃尔夫的行动也如狼一样矫健,她是女子5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和王北星的多次交手中,也是胜多负少。另外,韩国小将李相花上升势头也很猛,甚至在之前的日本短距离世锦赛上战胜了沃尔夫一个500米。王北星要想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突破难度不小。

  中国男队:于凤桐挑战韩国

  其实,就上个赛季来看,中国男队在500米速滑上也有着夺金的实力,只是于凤桐的意外受伤被该项目的前景蒙上了阴影。跟随荷兰外教塞吉训练的于凤桐名噪一时,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摘金夺银,500米的世界排名也曾一度升至第一名。但是因为受到腰伤的影响,于凤桐成绩陡降,本赛季开始的时候,他的500米成绩总在35秒以外,和自己在盐湖城创造的34秒37的最好成绩也有不小差距。经过长时期的调整,于凤桐终于在11份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中滑出34秒50的成绩,但由于韩国的李奎藿、李康爽等对手在本赛季也有长足进步,于凤桐最终也只得到第7名的成绩。中国男队在这个项目上要想获得突破难度依旧很大。

  附中国女队参赛名单:

  王北星、金佩钰、任慧、邢爱华、张爽、董飞飞、付春艳、于静(替补:王霏)

  预计夺金指数:★★

  附中国男队参赛名单:

  于凤桐、张忠奇、刘方毅、王楠、高雪峰、孙龙将

  预计夺金指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