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韦迪赴上海为国足做动员 称东亚四强赛不设指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正根
2010年02月01日09:55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

  本报记者 王正根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新上任的足协掌门人韦迪本周六上午突然造访在上海集训的国足,但他在国家队并没有做过多停留,一顿中饭过后,他就选择了离开,甚至都没前往观看国家队下午的训练。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郜林在昨天比赛完后,大致介绍了一下韦迪造访国家队的一些情况,“在昨天吃中饭前,他希望我们不要受目前外面的事情影响,好好训练好好比赛,这些事情都和队员们没有什么关系。在当前环境里,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打好东亚四强赛。”据了解,对于东亚四强赛,韦迪并没有给国家队下达什么特别的目标,只是希望大家打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韦迪还专门告诉国脚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足协,比如转会事宜、受伤等情况,足协会充分考虑国脚们的利益,做好国家队的保障工作。

  “感觉领导没什么架子,很亲切,挺随和的……”对于韦迪的第一印象,曲波等国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韦迪还在会议上要求大家畅所欲言,不要太严肃,要有一家人的良好氛围。在会议完后,韦迪和国家队一起在下榻的酒店吃了午餐。

  事实上,在和队员们接触之前,韦迪在抵达上海伊始,首先是找到了领队蔚少辉和高洪波等教练,详细了解了国家队的情况。据蔚少辉介绍,韦迪和他们之间的谈话大约为一个小时左右,主要是了解一下国家队目前的基本情况。不过,对于具体的谈话内容,蔚少辉不肯透露,只是表示韦迪没有给即将出战东亚四强赛的国家队下达硬性指标,他也将不会随国家队一同前往日本督战东亚四强赛。

  在了解了国家队的大致情况后,韦迪在晚些时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刚上任不久,有很多事情要处理,现在正在一个慢慢熟悉的过程中,此次到上海,也是给国家队做一个东亚四强赛的动员。”韦迪表示,对于东亚四强赛,他希望国家队不要太看重成绩,打出风格和水平才是关键。另外,韦迪还表示,此行也是为了给国家队减压,让国家队能够有一个宽松的环境去迎接比赛。比如,在谈到目前的打假扫赌风暴时,韦迪就表示,这些跟国家队都没有关系,国家队要做的就是专心训练、认真比赛。

  同时,韦迪还表示,之所以没有选择观看国家队的训练,是因为还要飞往广州了解中国女足的概况。“这次时间太紧了,没时间跟队看训练,但以后肯定会有这样的机会。”正因为此,在前天的中饭过后,韦迪就选择了离开,转而飞赴广州。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