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瑞典获班迪球世锦赛冠军 俄罗斯第二芬兰得铜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01日09:45

     新华社莫斯科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2010年世界冰上曲棍球锦标赛3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了所有比赛,瑞典队在决赛中力克东道主俄罗斯队,捧得桂冠。

    在当天的决赛中,瑞典队在总比分上一直领先,俄罗斯队借主场之利奋起直追,在第89分钟时将双方比分扳成5:5平。随后进行了加时赛,瑞典队在第110分钟攻进制胜球,从而再次卫冕这项赛事的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芬兰队以4:3击败哈萨克斯坦队,获得第三名。

    本届世锦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地区)的冰上曲棍球队分成A组和B组进行了比赛。

    冰上曲棍球又称“卡尔文球”或“班迪球”,在北欧和北美地区较为流行,目前还没有被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冰上曲棍球的传统强队是俄罗斯队以及北欧三强瑞典、芬兰和挪威队。

    首届冰上曲棍球世锦赛1957年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196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从2003年起改为每年一届。世锦赛的冠军之争多在俄罗斯队和瑞典队之间展开。统计数据显示,在30届世锦赛中,俄罗斯(包括苏联)队共获得19次冠军,瑞典队获得10次冠军,芬兰队在2004年击败瑞典队登上最高领奖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