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四战东亚只为备战四强赛 试验新人最为重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1日10:06

  本报记者 张晓露

  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昨天下午在上海世纪公园科化阿迪球场踢完了赴东亚四强赛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他们和“御用陪练”上海东亚队2比2战成平局,比分只是简单表现,而在这场明显有针对性的热身赛中还是能够觊觎高洪波的一丝“雄心”。而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的中途现身,以及赛后他对上海东亚队的高度赞赏,都为这场比赛增添了赛场外的调料。

  根据赛前双方的商议,国足上半场主要考验替补和新人,而东亚队的首发以1991年龄段梯队为主,但仅有的几位主力球员还是通过一个角球配合由中卫王燊超顶入第一球,上半场以东亚队领先结束。国足这一替补阵容的磨合显然生疏,已经确定随队出征日本的武磊在前腰和边前卫的位置间游离,单被东亚队“队友”死盯,显得拘谨,作用没有发挥出来。

  下半场国足主力如数登场,东亚队也从门将到锋线完成了大换血,双方节奏骤然增强,国足的身体优势在定位球上充分展现出来,分别利用角球和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由赵鹏、赵旭日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但落后之后东亚队的球员心态放松,中前场的配合逐渐显现昔日的娴熟,前锋吕文君两度获得单刀射门机会均功亏一篑。最终时刻左路骁将姜至鹏衔枚疾进,在禁区角远射,将比分锁定。

  综观这场比赛,上半场双方均意在试验替补和新人,而在高洪波比较用心的下半场,国家队还是在被动情况下抓住了定位球的机会,而东亚队也打出了他们擅长的传接球,让双方的锻炼效果充分体现。

  六战东亚高洪波乐此不疲,似乎意味着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中的用心——觊觎日本。在目前风声鹤唳下出兵东亚四强赛,与殊死拼抢的韩国队无疑难逃“硬碰硬”的局面,而在拼抢相对缓和,更注意控制比赛节奏和传接的日本队面前,高洪波显然觅到了施展他智谋攻略的空间。当然,日本足球的传接是东亚所不能比拟的,但是通过反复与东亚队热身,还是有利于国足适应比赛节奏,施展身体对抗优势,以及锻炼定位球捕捉机会的能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