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换帅只是开始 扎克只是贝尼特斯前的临时工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1日10:0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尤文飞越迷雾,扎克拨云见日?但愿!历时一月有余的“费”水终于翻滚扑锅四处飞溅,尤文这口难补的锅也总算获得短暂的安宁。是的,肯定很短暂,最晚今年5月份联赛结束时再换帅,贝尼特斯来了再推出一套所谓的新计划,继德尚、拉涅利、费拉拉后新尤文在4年内的第4套计划;最早?那可真说不准了,取决于扎克在风口浪尖上的摆渡能力。要是延续费拉拉近12场9败的步伐呢?要是重复自己在都灵时的6连败呢?生活并不都是美好的,命运并不总是站在他这边的,昔日米兰的冠军和赢得尤文人心的5月5日像费拉拉的尤文一样被历史翻了过去,不可能当一辈子的饭吃。扎克上任的尤文,给人疑惑(技战术上)和希望(精神上),但心忧丝毫未减。扎克只是动荡中的一个中间环节,不是最后的,因此无论他的成绩如何,尤文的未来依然扑朔迷离,这才是球迷真正难过之处。扎克上任感言的第一句“希望达到赛季目标给我自己的留任增添砝码”,我们又何尝不想尤文早点稳定下来,早点强壮起来。

  正如《米兰体育报》概括:“老妇人的难题并没因炒掉费拉拉得到解决,反而是刚刚开始。现在要为下赛季铺垫了,可要把球队交到谁手里还不知道。”扎切罗尼自知是个过渡者,知道自己被谁的阴影笼罩:“我不喜欢过渡人这个词汇,我不去想合同的到期日(到本赛季末),脑子里只有赢球和达到目标。合同期限不是我请求的,是尤文俱乐部定的。我很乐意把一支冲进冠军杯的球队留给贝尼特斯,并为此感到荣耀。或许在一个高水平的下半程比赛后,尤文不留我也会请我吃超级的比萨大餐。”

  扎克一贯的乐观和玩笑没给恶劣的形势带来轻松愉快,却加深了人们对未来尤文的忧虑。选择扎克的问题上还存在内部分歧——尤文掌权人艾尔冈最倾心特拉帕托尼,上周三特意给特老打去电话,特老也在前一天电话回绝贝特加后继续婉言谢绝。艾尔冈把权力下放给新的三巨头,贝特加推崇自己的前队友詹蒂莱,塞科则推荐扎切罗尼,布兰科最终因私心定下后者——可对贝尼特斯,尤文领导层和董事会全票通过,《全体育》揭露上周初一位董事说过:“我们的计划是赛季末引进贝尼特斯,他来之前我们寄希望于费拉拉反弹和证明自己的愿望。”扎切罗尼为人坦诚乐观,不与人争斗,老贝和博班当年狠批他战术时他也没有正面回击,告别乌迪内斯时泪洒广场,他的为人得到意大利所有媒体好评。他是联赛著名的救火教练,可别指望他在欧战出彩,被老贝炒的导火索就是连年冠军杯惨淡(第一年小组出局,第二年第二回合小组赛出局),在拉齐奥和国米都是小组垫底被淘汰,拉齐奥输给南特和国米主场1比5负枪手都是亚平宁足球难以抹去的痛,尤文要在欧联杯出成绩有点难。

  至于执教31场11败、负率35.48%高居尤文历史第四位的费拉拉呢?“我不可保护。”虽然认错了,他也不卑不亢,坚持在上周五下午到训练营和球队作别。为什么不避开新帅扎切罗尼?“为什么要避开呢?为什么我要藏起来?”当天上午他在布兰科家中得到最终的下课通知,乐观表态:“尤文的6个月相当于其它球队10年。我现在需要休息和反思,将来在尤文领导层还是教练还不知道。”布兰科表示会在这几个礼拜与费拉拉再谈2011年到期的合同如何处理,以及费拉拉将来在尤文的定位。艾尔冈和里皮先后给费拉拉打来慰问电话。与国米杯赛中有球迷支持他:“别动费拉拉”、“奇洛别抛弃我们”……费拉拉表示感谢:“就算离婚也不能抹去我们的感情。”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