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武磊搭上东亚四强赛末班车 他或成为邓卓翔替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1日10:10

  本报记者 王正根

  蒿俊闵前往德国了,毛剑卿又离队了,这两人留下的空缺,让东亚小将武磊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他将搭上国家队的末班车,跟随前往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

  在昨天下午与东亚队的比赛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来自国青队的三名小将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胡人天和彭欣力,将在2月4日国家队离开上海飞往东京之时,离开国家队各自返回所在俱乐部。而在昨晚,国家队方面又传来消息,毛剑卿因伤已经离开了国家队,将肯定不会随队前往日本。这样,除去三名国青小将和毛剑卿,国家队将只有22人。现有的这22人,加上在韩国的冯潇霆,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23人大名单已经确定了下来。

  由于本届东亚四强赛,日本组委会方面确定只接待每队23名球员。这一度让国家队方面一直为确定最后的23人名单而苦恼过一阵。不过,随着蒿俊闵前往德甲,毛剑卿因伤离队,这让国家队在最终的名单定夺上有了结果。昨晚,国家队方面传来消息,目前在上海集训的26名球员,减去因伤退出的毛剑卿,和三名国青小将买提江、胡人天、彭欣力,就只剩下22名球员。作为同样从国青跳级到国家队的武磊,搭上了国家队前往日本的末班车。

  其实,从最近两场热身赛来看,武磊相比其他三名小将,均得到了高洪波的厚爱,获得了最多的上场时间,1月27日,他上场60分钟,昨天他打完了上半场,并且穿上了9号球衣。两场比赛中,高洪波均安排武磊尝试了左边前卫和前腰两个位置。对于这位年轻小将的表现,不论是国家队教练组、领队蔚少辉还是队友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从目前的国家队的人员组成来看,前腰位置上,高洪波使用较多的是邓卓翔。不过相比邵佳一、蒿俊闵等人,目前也就只剩下邓卓翔了,并且在联赛中邓卓翔也是以边前卫位置为主。应该说,前腰位置上,国家队可选择的球员实在太少了。在此情况下,武磊是个非常好的替补人选。对于这点,高洪波不可能不清楚。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