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东莞客场作战一分绝杀山西 马布里处子秀仍试探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1日10:12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CBA第19轮昨日战罢。客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队以102比101一分绝杀山西队,本赛季首次迎来两连胜。山西队阵中的NBA全明星级新援马布里首次在CBA中登场亮相,贡献了15分和8次助攻,但未能帮助球队取胜。

  本轮的焦点之战不是“领头羊”新疆队的比赛,也是不卫冕冠军广东队的对阵,而是两支排在CBA倒数二、三名东莞队与山西队之间的对话。这皆因山西队中的新援“独狼”马布里的缘故。马布里曾两次入选NBA全明星队,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为推广他所代言的鞋,不惜“屈尊”于CBA。被公认是CBA迄今为止最“大牌”的外援。

  尽管抵达山西已有时日,但马布里一直在“试探”CBA。直到昨日山西队与东莞队的比赛,才确定参加。

  此战首发阵容当中并没有马布里的名字,但首节剩下4分18秒时,马布里替换下许皓程,首次亮相CBA赛场。甫一亮相的马布里的状态还未调整过来,但显示出良好的功底,首节上场4分18秒,贡献4分2篮板2助攻。此后马布里断断续续上场,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除了与队友磨合不够默契外,体能状况也不佳。整场比赛马布里上场28分钟,拿到15分,其中2分球11投7中,3分球6投皆失。此外马布里还贡献了8次助攻,显示出良好的视野。

  可马布里也不是“救世主”。昨日之战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直到比赛还剩下10秒时,山西队还将比分追成101比101平。但就在东莞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退防明显偏慢的马布里在东莞外援西蒙斯上篮时犯规,后者两罚一中,完成了制胜一击。此后山西队仍有5.3秒的进攻机会,控球的马布里没有投篮,而是将球传给了空位的队友、外援泰勒,后者投篮不中而错失绝杀良机。

  昨日在另外一场南粤球迷关注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在第二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奋起直追,最终以99比84逆转福建队,在迎来6连胜的同时,也破了福建队本赛季主场不败之“金身”。此战广东队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王仕鹏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