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兰多夫从老鼠屎变为全明星 他的价值不止20+10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1日06:25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为了一个篮板球,如今的扎克·兰多夫可以像这样面目狰狞。

  他是——一直都是——一名稳定的低位得分手、一名篮板专家、一名能吸引包夹然后发现队友的组织者、一名能在半场攻防中开启和终结进攻的单打手。他只是有些浑,准确地说是,他跟大麻、枪支、超速驾车以及强奸案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最有名的段子是:2007年5月,他说要参加表妹的葬礼请假三场比赛,结果第二天,波特兰的报纸问:扎克,你表妹的葬礼在脱衣舞俱乐部吗?没错,他叫扎克,扎克·兰多夫,从“开拓者监狱”浸泡出来的混蛋,一粒坏过很多锅汤的老鼠屎,而现在,他是2010年达拉斯全明星的成员——在NBA混过9年后,他第一次踏上这个舞台。你看,世事多变如此,从千夫所指变成城市英雄,半个赛季就够,前提是——你想完成这样的转变。

  “过去的都过去了”

  “(达伦·)柯林斯助攻18次,我们全队助攻18次。我无话可说。”昨天,用大到保证更衣室里所有人都能听见的嗓门说完这句话后,兰多夫真的闭上了嘴。更衣室里一片寂静,因为输给黄蜂、主场11连胜作古的郁闷,更因为老大在发飙。回到去年9月,灰熊把昆廷·理查德森送去快船,换回了兰多夫。当时,没有多少人看好这笔交易。灰熊这几年攒了些年轻人,而如大家所知,兰多夫最擅长的就是破坏更衣室秩序、带坏小弟。他整个职业生涯的数据达到近20+10,却不在本赛季的全明星候选名单中,可见外界对他的成见之深。“过去的都过去了。以前我太年轻,而现在,我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我想赢球,想让这支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我不会往后看,现在要翻开新的一页。”他当时说。没有多少人在意这番表态,忏悔总是容易的,改过自新则难得多,但兰多夫真的做到了。赛季打到现在,他场均得到21分、11.6个篮板;去年12月21日和23日,他连续两场砍下30+20;他追平或者创了11项球队纪录。“去年夏天,我花了很大力气恢复状态。”兰多夫说,“现在看来,我做得不错。”

  “他的价值绝不止20+10”

  如果只是这些,你还可以说这是个数据狂,但这些数据的的确确为灰熊带来了胜利。在开局1胜8负后,灰熊24胜13负,而上赛季,灰熊一共也才赢了24场。“他的价值绝不止20+10,他在带领我们赢球,他是球队的领袖,小伙子们心甘情愿地跟随他。”主教练莱昂内尔·霍林斯说。当盖伊和梅奥丧失理智、开始浪投时,是兰多夫站出来让进攻重回正轨。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说,每当兰多夫操控着灰熊的进攻,魔术的防守就很吃力:“他逼着我们作出调整。”当球队的气氛显得消沉时,是兰多夫在更衣室里挥拳大吼:谁不努力,我就揍他!在波特兰,他也在更衣室里发过火,不过那是因为他嫌自己的出手数少了,招来了还是新秀的罗伊强硬反击。而在孟菲斯,兰多夫的怒吼只为他赢得了尊敬和地位。赛季开始没多久,他就被选为队长,“球队里的所有人都服他。”霍林斯说。1月23日击败雷霆的比赛中,去年的榜眼秀塔比特拿了9个篮板、4次盖帽,兰多夫送给他一个熊抱。“我对他说,这就是你来这儿的原因,这就是你的工作。”兰多夫说,“他要做的就是保护篮下,他有这样的能力。”“他是特权球员,我不喜欢这个词,但他真的是领袖。”西班牙中锋马克·加索尔说,“他融入了球队,令我们的心理更坚强,而且,他并不谈论自己的成功,他只是干好自己的工作,扛着球队前进。”

  “让大家重新认识我”

  只想着比赛和篮球的兰多夫已经很长时间没出负面消息了,而他少有的场外新闻中有这么一个:在兰多夫居住的社区,有15户居民因为拖欠电费被停电,他知道以后,替邻居们交了费,还给他们签名,甚至送上周末晚上的比赛套票。“我成长在单亲家庭,也曾付不起电费,有时候水费也交不起。”他事后说,“所以我觉得这没什么,我给了大家一点帮助,如此而已。”

  于是,替兰多夫抱屈、呼吁他该进全明星的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亲脚将他踢出了波特兰的麦克米兰如今就像个子女有成的骄傲父亲,乔治·卡尔则抱怨高层无作为,因为去年夏天兰多夫一度也很接近掘金。

  灰熊老板迈克尔·海斯利亲自出面给兰多夫拉票,队友们更是不遗余力。“还需要推销他吗?”麦克·康利说,“他走着就能拿下两双,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更是人所共见。”

  上周五,一切终于瓜熟蒂落。“我要的只是一个机会,让大家重新认识我。”兰多夫说,“在这里,我改变了很多,我努力地工作,帮助球队获胜。我想,我终于改变了大家的成见。”

  再回到上周日输给黄蜂后的灰熊更衣室。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兰多夫,“我们不够努力,他们配得上胜利。”这是他的总结,新的计划则是:“让我们开始新一波连胜吧,因为,我想赢球。”程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