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多西一战创下多项个人之最 26岁老菜鸟应学板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2月01日11:04
火箭VS太阳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组图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火箭队在主场111比115加时惜败给太阳,以25胜22负的战绩继续游离在西部八强之外。而本场出战的火箭球员多西也创下了个人多项纪录。

  眼下的火箭,就像长跑中的“临界状态”,不但战术体系被对手摸透,主打球员们也是疲惫不堪,洛瑞甚至伤停,毫无疑问,他们需要一些新鲜的打法或者新鲜的血液来延续前半程的动力。于是,火箭队召回了乔伊—多西,签下了康罗伊。

  对于多西,火箭迷们并不陌生,在上赛季,这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就是火箭队更衣室里的开心果。这虽然是多西的第二个赛季,但他已经年满26周岁。当年,多西可是孟菲斯大学声名遐迩的篮板怪兽,每场抢下15个以上的篮板,可谓是小菜一碟。但在NBA新秀赛季,他始终没有找到感觉,一共只打了3场比赛,共得到2分1个篮板。

  本赛季,“老菜鸟”多西被下放,前不久才被召回,并在1月25日对老鹰时打了2分17秒,抓下一个前场篮板。可以说,火箭队对于多西一度寄予厚望,希望他的防守能力,尤其是篮板实力,来增强火箭的内线厚度,增加一些变数,让斯科拉、海耶斯等人稍稍缓口气。

  本场比赛第二节中段,阿德尔曼再次将多西派上场,并直到中场哨响。多西出战了职业生涯最多的4分15秒时间,经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犯规、第一次失误、第一次被封盖、第一次篮板超过2个……阿德尔曼用多西的目的,是想让他对抗一下对方的罗宾—洛佩斯。之前,洛佩斯已是7投5中,将海耶斯、斯科拉欺负了个遍。多西的强硬身体值得一用,但实战中,多西更像一个粗莽的汉子,经常是一点就飞,防守往往失位,可以说他迄今还没有适应NBA的节奏。

  于是,下半场多西再次沦为看客。但是不管如何,多西是迈出了新的一步,而且目前的火箭也的确是缺人之际,多西要想上位,这个机会绝对难得。事实上,论个人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多西绝对比和他同岁的海耶斯好——板爷甚至连选秀都无人问津。而海耶斯之所以能够成长为一名时常惊艳的角色球员,并且如今贵为火箭队的副队长,除了日复一日的苦练和一上场就玩命的精神,还有粗中有细的精明和耐心。他喜欢与人交流,从不放过向姚明、穆大叔讨教的机会。如今,我们看海大副,除了无法矫正的怪异的罚球姿势,他甚至学会了勾手、反身上篮,还有灵巧的跑位,也偶尔能在低位传出类似姚明的策应球。

  因而,眼下,多西既应该有紧迫感——他已经26岁零1个月了,再在NBA打不出名堂,恐怕只适合在发展联盟或者CBA厮混了,同时也应该有信心,他没必要好高骛远,海耶斯,以及当年的本—华莱士,都是他目前的标尺,不会进攻没关心,只要哥有一手抢篮板的绝活,有一颗强悍、坚忍、进取的心,哥就有可能成为传说。 (搜狐体育 天青色)

相关新闻:

  • ·火箭小黑豆难比纳什沉稳 前MVP准3双给小布上课
  • ·神鸟关键加时竟玩消失 兰德里神奇光环渐渐消失
  • ·平民火箭遭遇无核顽疾 黑豆低级失误成第一罪人
  • ·多西一战创下多项个人之最 26岁老菜鸟应学板爷
  • ·阿里扎关键三分显价值 火箭无大将铁哥才做先锋
  • ·斯科拉加时大秀表演天赋 对位小斯影帝只能被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布坚决上篮
  •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