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平民火箭遭遇无核顽疾 黑豆低级失误成第一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2月01日11:05
火箭VS太阳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组图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赛季初,“无核”火箭依靠布鲁克斯、阿里扎、斯科拉这些“平民球员”的本色表演取得了令全联盟都为之一震的成绩,眼镜碎片更是落得满地皆是。然而随着赛程的深入、随着对手的逐渐重视,火箭“无核”顽疾日益凸现出来;随着赛程即将进入后半程,火箭高层如何解决球队“无核”问题便成为重中之重。

  究竟是依靠麦迪当筹码进行人员交易;还是凭借多西、康罗伊等人临时“堵抢眼”;总之,主场以111:115惜败太阳,“黑豆”布鲁克斯最后时刻的“罚球低级失误”只是将这一顽疾进一步扩大化。

  进入一月份,火箭战绩为5胜8负、这其中包括两个三连败。鉴于麦迪始终没有买家光顾、而上一战遭遇开拓者时替补洛瑞又因伤退场,这也让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人员出现短缺,幸好前一段时间火箭曾召回旧将多西,没想到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时,多西恰好派上用场。其实阿德尔曼启用多西与后卫康罗伊完全是无奈之举,毕竟目前的火箭阵中可用之人并不多,而关键时刻能为球队提供支援的更是少之又少。

  随着赛程的深入,火箭前两个月的急速蹿升已经引起了全联盟的高度重视,毕竟能在内外线均处于“无核”状态下始终位居西部前八,这样的实力的确不容小视。可惜自2010年开始,火箭身上的神奇光环逐渐褪色,布鲁克斯、阿里扎、斯科拉等人也开始遭遇对手包夹;一时之间,“无核”火箭在遭遇困境时究竟该信赖谁便成为主帅阿德尔曼最头痛的问题。

  与火箭相比,本赛季的太阳则是稳中有升,更何况他们还有纳什、小斯这样的狠角色;情急之下启用康罗伊和多西来充当“堵抢眼”的角色也的确很难为阿德尔曼。首节,斯塔达迈尔与罗宾-洛佩兹合力砍下13分、带领太阳以28:21一路领先。第二节,“小霸王”继续肆虐火箭内线、这一节中斯塔达迈尔单人砍下11分。

  中场休息之后,“风之子”纳什连续送出助攻。这一战,纳什只用了3节时间就将自己的助攻数突破两位数;至于“小霸王”,他的命中率则始终保持在50%以上。尽管主场作战的火箭在第三节还剩2分20秒时将比分扳为70平,但随着纳什连续送出4次助攻、“眼睛一闭一睁”之间太阳瞬间完成一波9:3的小高潮重新夺回领先。

  毫无疑问,太阳内线无论从升高还是力量都比火箭出色。第四节,“神鸟”兰德里与“小霸王”内线争抢进攻篮板、斯塔德迈尔抢下篮板后一记“铁肘”打在了“神鸟”脸上;通过这一微小细节足以证明火箭内线很受气。

  内线占不到任何优势、比分上便非常直观的体现出来。第四节,火箭又一次将比分扳平,但是斯塔达迈尔连续冲击内线、4次罚球、两次跳投、再加上一次成功打三分,“小霸王”一个人包揽了太阳此后12分中的11分。

  尽管阿里扎的三分将火箭带进了加时赛、“影帝”斯科拉让“小霸王”6犯毕业,但阿里扎关键时刻的失误、钱宁-弗莱加时赛的3分、“黑豆”布鲁克斯的“罚球失误”,火箭最终以111:115太阳。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 ·火箭小黑豆难比纳什沉稳 前MVP准3双给小布上课
  • ·神鸟关键加时竟玩消失 兰德里神奇光环渐渐消失
  • ·平民火箭遭遇无核顽疾 黑豆低级失误成第一罪人
  • ·多西一战创下多项个人之最 26岁老菜鸟应学板爷
  • ·阿里扎关键三分显价值 火箭无大将铁哥才做先锋
  • ·斯科拉加时大秀表演天赋 对位小斯影帝只能被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布坚决上篮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