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小黑豆难比纳什沉稳 前MVP准3双给小布上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2月01日11:10
火箭VS太阳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组图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布鲁克斯被纳什骗得高高跳起,但是在空中布鲁克斯有意识收住了自己的身体,而纳什在24秒哨响时出手却砸在了半空中的布鲁克斯手上,布鲁克斯就此得到一个盖帽统计。纳什只能无奈地向裁判示意,布鲁克斯打到了他的手臂,然而裁判未予理会。

  这就是北京时间2月1日,布鲁克斯在主场碰到纳什的一个场景,这一幕也是双方本场较量的一种体现,最终纳什全场得到11分却送出了16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而小布则得到了24分和6次助攻。

  纳什是太阳的大脑,而布鲁克斯则是火箭阵中的一个杀手,不过在比赛开始后,两人似乎都被对手的防守体系所限制,太阳在首节领先并不是因为纳什的串联,毕竟纳什在首节仅仅送出了2次助攻,而且一向命中率很高的纳什在首节竟然3投全丢,一分未得。即便是布鲁克斯在面对太阳内线高度时也没有了往日犀利的突破,首节5投仅1中得到3分,这一节两人都送出了2次助攻。

  这两人的对话显然非常有看点,毕竟这是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对话,第二节,两人又几乎同时被替换出场。有意思的是,纳什刚刚突破布鲁克斯助攻小斯打成2+1,接着布鲁克斯就助攻巴蒂尔命中3分。纳什制造小布犯规2罚全中,小布马上就助攻兰德里跳投中的。这一节两人的较量进入了最高潮,纳什助攻或者得分之后,小布必然用自己的行动作为反击。半场结束,纳什得到4分和4次助攻,而布鲁克斯则是3分和5次助攻。

  进入下半场之后,纳什频繁和小斯打成挡拆,太阳能够保持优势全是因为纳什连续3次助攻小斯跳投得手。然而小布似乎并不急于出手,在队友将比分迫近之后,布鲁克斯连续命中2个3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67-68,而纳什在此期间只命中一记中投。然而本节最后2分钟,纳什突然爆发,他竟然连续送出4次助攻,帮助火箭以79-73领先进入第四节。纳什单节送出8次助攻,布鲁克斯则得到6分。

  关键的第四节,布鲁克斯和纳什的对话更加直接,布鲁克斯命中3分追近比分,纳什很快助攻洛佩兹扣篮得手,不过布鲁克斯很快又是一记3分穿心,将比分改写为85-85。当然,贵为两届常规赛MVP的纳什并没有收手,他很快就连续助攻斯塔德迈尔帮助太阳再次拉开比分。但是终场前1分28秒,双方才有了最肉搏式的对抗,布鲁克斯的底线突破撞倒了纳什,并且投篮命中,而纳什不依不饶,吃了T,最终小布罚球命中,97-97。终场前1分钟,纳什再现核心本色,他接到小斯的助攻,3分线外张手命中,100-97。不过火箭最终还是依靠对纳什的防守,将比赛拖进加时。

  进入加时之后,纳什依然是太阳的大脑,小布也利用自己的突破帮助球队,终场前1分钟,布鲁克斯曾经得分缩小比分,但是纳什很快就利用自己的助攻给予还击。最后时刻,小布稚嫩的缺点再次暴露,原本一次罚球不中的战术却被他提前进线葬送,最终纳什笑到了最后。(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 ·火箭小黑豆难比纳什沉稳 前MVP准3双给小布上课
  • ·神鸟关键加时竟玩消失 兰德里神奇光环渐渐消失
  • ·平民火箭遭遇无核顽疾 黑豆低级失误成第一罪人
  • ·多西一战创下多项个人之最 26岁老菜鸟应学板爷
  • ·阿里扎关键三分显价值 火箭无大将铁哥才做先锋
  • ·斯科拉加时大秀表演天赋 对位小斯影帝只能被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布坚决上篮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