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马成全重申联赛照常进行 号召球队认真准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2月01日12:25

  晨报讯 继1月29日宣布中超将于3月20日正常开幕后,1月30日,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又赶到昆明海埂,再次向正在那里集训的各级球队重申:“今年联赛照计划正常进行,大家需要认真准备。”值得玩味的是,中超公司近日已将新赛季比赛服下发到各中超俱乐部,甚至连广州等涉假俱乐部也收到了这个“好消息”。一名足球界资深人士表示,这个信号表明,至少本赛季各涉假俱乐部将不会受到处罚。预计在法院审理完毕后,涉假俱乐部将在下个赛季遭遇重罚,按照总局要“严肃处理”的批示,涉假俱乐部很有可能被注销资格。

  由于涉假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因此在短时间内将此案移交到检察院起诉的可能性不大。“在法院的判决出来之前,我们无法对涉假俱乐部进行处罚。一切都需要法律审判结束,才能启动行业纪律处罚。”马成全为此多次强调,“处罚是肯定的,但是必须等法院判决出来。”

  之前,足协曾经考虑过将联赛推迟,等法院判决后,处罚完涉假俱乐部中超联赛再开始,但目前看来距离结案还遥遥无期。

  球先踢着 分红暂扣

  虽然原定于1月28日进行的中超联赛新赞助商比赛服装的展示会被取消,但所有的装备还是发放给了各俱乐部。涉假的几家中超俱乐部近日已经收到部分新款训练和比赛装备,其他的装备也正在陆续发放。值得注意的是,这批服装并没有发给传闻中可能会替补涉假俱乐部打中超的绿城等俱乐部,这似乎已经明确地告诉大家,涉假俱乐部今年将确定征战中超联赛。不过,涉假俱乐部在去年联赛中的分红将被中超公司暂时扣押。

  涉假球队 忐忑不安

  “现在不知道处罚决定,确实对备战影响很大。如果是降到乙级,那我们就需要考虑提前锻炼队伍,乙级联赛是不允许使用外援的。”一些涉假俱乐部正陷入这样的困惑,而这个矛盾也让中国足协头痛——如果联赛进行到中期,涉假案件法院宣判,那纪律委员会将开会讨论处罚,一旦公布处罚决定是注销资格,那涉假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是否会全力参赛将是疑问。因此,目前看来最可能的方案就是,暂时先放涉假俱乐部一马,等到案情了结,再秋后一起算账。(张言)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