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短道速滑冬奥前景不妙 女队主力刘秋宏受伤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1日12:26

    搜狐体育讯 在1月初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上,中国短道队主帅李琰坦言,她最担心队中出现伤病问题。担忧不幸被言中,就在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半个月左右时,女队主力刘秋宏受伤,能否及时赶上冬奥会成疑。

  中国队29日奔赴加拿大进行适应性训练,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因为看到队友刘秋宏留守北京而在临别时流下热泪。中国队主帅李琰此时显示了她坚强执著的一面,她表示,不到冬奥会单项报名截止日期,全队“不会放弃刘秋宏”。

  在训练中腿部受伤的刘秋宏如今正在和时间赛跑,期盼能够伤愈后到加拿大与全队会合;而对中国队来说,外患再加内忧意味着冬奥会之旅更加艰险。

  刘秋宏受伤后,替补赵楠楠随队前往加拿大。李琰说,现在无论是主力队员还是替补都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更加激发了大家的斗志。李琰一向慎言金牌目标,但是在离京奔赴加拿大前,她说:“无论谁上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男队的目标是500米和接力,希望有所突破。”

  短道速滑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在本届冬奥会上肩负着夺金重任。本赛季,中国队在世界杯比赛上战绩辉煌,能否终结韩国对该项目的垄断是一大看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兰立说,在上届冬奥会独揽6金的韩国队如今依旧保持着对男子项目的绝对优势。女子项目有所变化,在中国队强项中短距离上,韩国队的实力相对较弱,而在1500米和接力赛上,中韩两队势均力敌。

  即使在刘秋宏没受伤时,兰立也曾反复告诫全队:“一定要对冬奥会比赛的艰难性和戏剧性做好充分准备。”兰立说,尽管中国队近几个赛季的成绩都很好,但是毕竟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不要总是觉得比别人强。他说:“打冬奥会,首先要‘放下架子’。”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源自 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