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体重又压垮一名跳水女将 为学习仍要坚持练两年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2月01日12:30

  1月26日,在缺席训练数十天后,19岁的袁培琳重新回到了她熟悉的洪山跳水馆,只是轻盈不再——与5年前勇夺世锦赛双人十米台冠军时相比,这位曾被誉为“小高敏”的跳水天才,体重已增加了20多斤。

  不久前,当年与袁培琳搭档勇夺世界冠军的贾童因贪嘴控制不了体重,正式退役。袁培琳说:“本来我也想退了,跳不动了。”但为了完成在省体育局职工中专还剩两年的学业,袁培琳选择了坚守,“只是以后再也不会上十米台了,主要还是练跳板吧。”

  目前正是湖北省跳水队冬训期间,十几个十岁左右的孩子,一个接一个重复着同样的跳水动作,主教练刘世民在一旁不时指点。“这些苗子都不错,4月份就是全国青年锦标赛了。”刘世民一直盼着,湖北队能再冒出个袁培琳。

  湖北跳水从周继红到伏明霞,再到袁培琳,都是刘世民一手打造的“接班人”。2005年,“小高敏”连夺世锦赛和十运会两枚金牌,风头一时无两,“她天赋好,是个难得的跳水天才啊。”然而,袁培琳最终输给了体重。“她的训练作风一直有问题,但最主要的还是体重超标。”省游泳跳水管理中心的一位官员表示,“06年、07年是袁培琳的发育期,可她经常乘教练不注意偷偷加餐,有一次甚至一口气吃掉十根火腿肠。”跳水运动员必须控制体重,否则就翻不了跟头、控制不了水花。可袁培琳偏偏又是那种正常食量都会长胖的体质。从国家队到省队,经常是六七位教练盯着她,可还是防不胜防。无缘北京奥运会后,袁培琳一蹶不振。刘世民一脸遗憾:“办法用尽了,她自己坚持不了,只能说太可惜了。”生活还要继续。前不久,袁培琳动了退役的念头,但省游跳中心都希望袁培琳能再练几年,“还能在跳板上带带新人。”上周二,袁培琳再次出现在洪山跳水馆。站在3米板上,袁培琳正前方便是伏明霞的巨大肖像,只是,她再也达不到“跳水女皇”的高度了。这位曾经在十米台落水前的1.7秒内完成“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的天才,就此告别十米台。

  现在湖北跳水的希望是朱佳名和刘惠瑕,这两个不到13岁的女孩子正在国家队集训。“湖北跳水该重新开始了。”刘世民说。

  (记者曾晶 张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