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新闻官:请媒体实事求是 以公安部消息为准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2月01日13:28

  随着南勇和杨一民两大足协高官被公安机关调查,谁会是下一个被调查的足协人士一直是关注的焦点,目前似乎已经有了答案,根据目前传闻的消息,中超公司的总经理吕锋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理由是吕锋的手机也开始无法接通,甚至有媒体撰文说,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足协新闻官董华的证实。

  吕锋究竟是不是如传闻所说,成为又一个落入法网的足协人士?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致电足协新闻官董华,对于吕锋的情况,董华明确表示不知情。当记者转述一些媒体报道的“足协新闻官证实吕锋被带走”的消息后,董华非常不解,并对于现在的传闻满天飞表示了无奈。

  董华同时呼吁:目前关于扫赌打黑的相关消息,一切以公安部公布的消息为准,请媒体实事求是,不要妄自猜测。

  显然从董华的嘴里并没有得到吕锋被带走的消息,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吕锋确实失踪了。 1月28日,还有很多记者跟他打过电话,1月29日他也如往常一样出现在中超公司,这一天中午记者跟他通电话的时候,他还说下午要参加一个会议,但是随后吕锋就跟外界失去了联络。1月30日开始,他的手机就开始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这个敏感的时刻,失踪其实已经和被调查划上了等号。此前,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人落网的时候也是电话接不通,人也找寻不见。中超公司的员工也表示,从1月29日下午开始就再也没有见到吕锋,有人试图跟其取得联系也没有成功。

  未入选国足 成足后卫刘成选择退役

  被四川球迷称为“伟大的右后卫”的成都谢菲联后防大将、28岁的刘成近日有了退役的想法。他在博客中如此写道,“心情很复杂,因为我想退役,很难的选择……”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为何有了如此消极的想法呢?

  据悉,未能入选国家队是刘成选择退役的主要原因。他表示,“我在谢菲联努力了3年,一次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都没有进去。我不甘心,但又不得不认命!此外,刘成的母亲在美国工作,或许为了照顾年老多病的父亲,也是他萌生退役念头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赛季中超联赛装备发给了广药

  继日前宣布中超联赛将于3月20日正常开幕后,昨天,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又赶到昆明海埂,再次向正在那里集训的各级球队重申:“今年联赛照计划正常进行,大家需要认真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公司近日已将新赛季比赛服下发到各中超俱乐部,甚至连广州等涉假俱乐部也收到了这个“好消息”。一足球界资深人士对此表示,这个信号证明,至少本赛季各涉假俱乐部将不会受到处罚。预计在法院审理完毕后,涉假俱乐部将在下个赛季遭遇重罚。

  杨一民纵容改年龄 每次收两三万元

  杨一民被辽宁专案组带走后,球迷都在纳闷这位足球专业博导到底因何落网。据一位消息人士昨天介绍说:“杨一民2002年12月升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随后7年里,他和南勇轮换分管联赛。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之所以带走杨一民,是因为他涉嫌操控联赛及接受商业贿赂。杨一民在分管足协注册办时,为某些地方足协与俱乐部更改球员年龄大开方便之门。”

  为了打击球员更改年龄的现象,中国足协从2001年起推行骨龄检测制度。每次骨龄测试后,足协都声称要给这些球员停赛一年。不过,很多被禁赛的队员照样可以参加比赛。此外,足协还对现役球员更改年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对比这些年来的甲A和中超秩序册,就能发现很多著名球员经常变更年龄,这后面都是明码标价。要是逮着改年龄的球员,那些官员就私下罚款,每次收费两万元到三万元。”

  本栏稿件均据《搜狐体育》等报道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