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子马拉松国外开练 杜兆才:外教理念值得借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2月01日14: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1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月22日,中国女子马拉松队一行从北京启程前往肯尼亚进行海外拉练。如今一周时间过去,这6名队员已经逐渐适应了肯尼亚的气候,并跟随外教在埃多市开始了高原训练。谈起这次海外集训,日前正在肯尼亚督训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感慨良多,“外教的带队方式很有特点,他们的执教理念和思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北京时间1月22日,包括朱晓琳在内的共6位中国女子马拉松队员从北京启程前往遥远的非洲大陆。这一次,他们的目的地是肯尼亚的埃多市,为此她们必须先从北京飞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再转乘小飞机由内罗毕飞往马拉松训练营地埃多市。

  这一次海外拉练,对于清一色的女队员来说,的确是长途跋涉非常辛苦。不过,好在埃多市的治安还算不错,队员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据悉,她们目前入住在一个单独的别墅内,运动员2人一个房间,均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条件还算不错。除此之外,接待方还专门派人24小时负责看门护院,保障运动员的安全。

  对于这次“走出去”的计划的实施,田管中心的领导非常重视和看好,被视为是备战伦敦的几大重点措施之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日前已经亲自前往肯尼亚督训,他在实地观看了马拉松队的几天训练之后表示感触良多。“这次我们来到肯尼亚,亲眼看了外教带队的情况之后发现,外教的训练方式很有特点,他们的带队理念和思路很特别,的确值得我们好好研究学习和借鉴。我想通过这次肯尼亚的集训,对我们提高队伍的训练水平会很有帮助。”杜兆才在电话中表示。

  实际上,这也是中国田径的首次大胆尝试。在之前,中国田径还没有派出队伍前往非洲大陆进行集训。不过,由于在过去已经有过多次与意大利教练罗萨的愉快合作,所以这次中国女子马拉松队成了“先遣部队”。据了解,埃多市临近赤道,地处高原,最高海拔达2600米,最低可达1600米,这对于中国女子马拉松队来说这次肯尼亚之行又是一次地道的“高原训练”。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