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邓华德奇招补刘炜空缺 卢卡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01日14:37

  张逸麟 “今天我们的队长缺阵,但我们的替补站了出来,所有人都很出色。”在昨晚主场100:90击败浙江金牛后,主帅邓华德欣慰地说。这是本赛季上海玛吉斯首次缺少刘炜的比赛,球队受到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不过玛吉斯还是显示了后场的深度,罗旭东、孟令源等人都有积极的表现,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邓华德:每一个人都很专注

  比赛结束后,卢卡斯走向休息室,一向体能很好的他都有些气喘吁吁,“我们打出了坚韧的精神,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捍卫了一些东西,比如我们的主场、我们的尊严。”由于刘炜的缺阵,双枪变成了单核,卢卡斯不得不打满48分钟,他也遭到了浙江队很有针对性的严防,不过卢卡斯全场还是拿下26分。

  邓华德赛后也表示,自己曾告诉塞勒,上场的每一分钟必须专注,“我要让卢卡斯打48分钟,所以我希望塞勒珍惜每一分钟上场时间,确实我今天让卢卡斯打得太多了,明天我会放他的假。”

  当然仅仅靠卢卡斯一个人无法填补刘炜的空缺,邓华德开场就调整了阵容,让罗旭东顶替刘炜,与王勇一起先发,对此邓华德解释说,他希望罗旭东用他的脚步来逼迫对方的进攻。

  联赛第二轮,客场作战的玛吉斯没能挡住浙江双外援的攻势,一度以16分优势领先,之后又败北。昨天的第三节,浙江队故伎重演,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连连发威,把上海队上半场建立起来的两位数优势逐渐抹平,一度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但关键的第四节,塞勒和孟令源挺身而出,孟令源积极的防守限制了威廉姆斯,塞勒则成为内线杀器,终场前1分多钟,塞勒为玛吉斯拿下本场的第100分,为球迷保留了比萨,并帮助球队奠定胜局。

  苦战48分钟的卢卡斯,7投全中得到18分的塞勒,抓到16个篮板的阿巴斯,还有孟令源、王勇等人的积极表现,这一切填补了刘炜的空缺,邓华德赛后的赞扬属于每一个球员,“他们所有人都很专注。”

  激情教练改走“温柔路线”

  周五在杭州的比赛,邓华德显得非常激动,甚至被技术代表指出对其进行了辱骂,但昨天在源深,邓华德一改以往激情派作风,全场都显得很沉稳,甚至有些温柔。

  昨天的比赛不仅比分咬得很近,双方肢体接触也很激烈,而邓华德要求自己的球员尽量保持冷静。比赛的第二节,孟令源在防守中被吹了犯规,他对这个判罚不满,向裁判抱怨,而此时邓华德立刻向孟令源作出不要争辩的手势,对此邓华德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求胜心强烈,而且会冲动,但我们必须保持冷静,那个球孟令源确实犯规了。”邓华德还有所指地说,“今天的裁判执法非常公正,有些判罚我们没必要去计较什么。”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