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数据图表 > 国内足球图表

图表:中国足球黑色产业链 安排官哨拍卖国字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1日15:25

  球员篇

  但那些想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圣经·提摩太前书》

  作假有风险,收钱须谨慎

  在中国足球当今的环境下,虽然很多职业球员的收入很高,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也是最没有保障的一个团体。足协官员、俱乐部领导都是他们的领导,命令都必须服从。在这种情况下,球员想通过工资以外的收入挣到钱的难度一般都很大。从根本上讲,和工资一样,都是辛苦钱。

  上文提到,有些球员希望通过进入国家队提高自己的工资待遇。这也是不得已的方法,俱乐部的相关条款卡在那里,如果是国脚,收入自然提升一个档次。如球员苦于实力不够,只能剑走偏锋,很多球员都会被收买。收买也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对方俱乐部花钱买球,目的是保证自己球队取得胜利;二是庄家买球,目的是操纵比赛。无论是哪种情况,一般都会通过中间人找到关键位置的球员,然后开出一个价格。据了解,关键场次购买一名球员的费用多在50万左右。

  如当事人接受对方开价,就要在球场上把工作做完。在几万名观众和几十名球员面前作假绝对是一件高难度工作,不但要以假乱真,本人还要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万一在球场上没有完成任务,除了要把定金退回,还有可能承受更大的痛苦和压力,甚至生命。正因如此,球员要利用假球挣钱当然是一件体力劳动,辛苦程度远远甚于足协官员和俱乐部挣钱。

  在几年以前,这种情况非常普遍,这种事情也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被收买的球员即便不答应这件事情,也不会揭发。“大家都是这个圈子里的,保证自己不做就可以了,但也没有必要把人家害了。”某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倒真希望公安机关能够一查到底,把所有有问题的人都查出来,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这样才能保证足球圈在最大程度上被净化。”

  不过,也有一些球员表示:“足球领域的很多情况之所以能够被曝光,是因为大家在关注,相信很多没有被关注的地方的黑暗程度一定有过之而无不及。”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