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退役是假“孕育”暂缓 乒坛一姐张怡宁归心仍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1日15:35
  昨天,国内各路乒乓记者云集江苏南通,不为在那里进行“直通莫斯科”比赛的国家女乒,而是为了赴张怡宁定下的一个约会——1月31日晚6时与媒体的见面会。结果见面会上,张怡宁平息了近来“退役”的传言。对于婚后何时孕育下一代的问题,老张表示,自己只是想过,不过近期暂不实施,因为随时可能回来,回到赛场上来。

  自从去年10月18日迈入婚礼的殿堂后,张怡宁就从国人的视野中消失了。长达3个月的“人间蒸发”,加之近来国家女乒已经开始为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选拔人才,不禁使外界揣测婚后的张怡宁已经乐不思蜀,准备从“休息”直接改“退役”了,还有舆论揣测张怡宁之所以迟迟不归队,是因为婚后要孕育下一代。而张怡宁昨天通过直面媒体的方式,让这两条传言再无滋生土壤。“退役真的还没有决定,也很难决定。我现在先放假,享受很放松的生活。”张怡宁说,“如果真的要退役,也是因为运动生涯没有遗憾了,再有就是不要耽误年轻队员。”而对于是否在放大假期间孕育下一代,张怡宁说:“肯定会要的,但我自己还没有想那么多,也许还继续当运动员呢!”

  对于自己这段时间的生活,张怡宁表示很新鲜,并不无聊。“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每天无忧无虑,比较自由,生活都是自己安排。”她笑着说,“这段时间虽然没有打球,但是还会经常活动一下身体,因为这么多年的习惯了,不动会难受。有时候会怀念队里的生活,想起队友。”

  3个月不见,尽管“暂时”离开了国家队,离开了公众视野,但正如张怡宁自己所说“我还是我,虽然有了家庭,但没有什么变化。”不信,张怡宁昨天还流露出了她孩子的那一面,她说:“我想骑《阿凡达》里的那只大鸟,可惜这个愿望一辈子都不会实现了。”也许在玩够了的时候,准备收心的她就会回来。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施之皓放心批假

  张怡宁仍是“国宝”

  张怡宁那边还在放大假,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放心批假。昨天他表示,只要张怡宁想归队,自然没有问题。

  对于张怡宁为什么休息那么长时间,施之皓的回答非常巧妙,他说:“因为她那么长时间没有休息了。”那么已近而立之年的张怡宁到底为什么让国家队不忍割舍呢?施之皓表示,虽然其余国家队高手技战术水平与张怡宁相差无几,但是面对困难的调整和摆脱能力却相差很多。这正是张怡宁关键时刻能够稳定军心的作用。

  对于张怡宁这么长时间不归队的能力保持问题,施之皓表示,回来应该很快就能适应。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