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今年选拔赛变得更激烈 放平心态去拼对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01日17:01

    新华社南通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郭跃又遇险了。在对手握有四个赛点的情况下,郭跃虽然最终实现逆转,但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内选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郭跃赛后说:“我觉得今年选拔更激烈了,大家水平都很接近,谁输都很正常,自己只能说放低位置,顺其自然。”

    正在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进行的中国女队“兵发莫斯科”队内选拔赛激烈紧张,根据赛制,只有第一名才能直接获得世锦赛团体赛入场券,至少要打进前十六才能再次获得选拔机会。

    1日的第二天比赛,前一天保持不败的郭跃又遭遇硬仗,在和削球小将武杨的较量中,双方前四局战平,第五局武杨一度10:6领先,握有4个赛点,关键时刻郭跃依然坚持进攻,终于连得6分舀下决胜局。赛后郭跃表示,自己对这场球的困难程度准备不够充分,所以打得比较艰难,最后能取胜,说明自己在意志品质上有了进步。

    其实,这不是郭跃首次遇险,在选拔赛首轮,郭跃就曾被小将饶静文逼到第五局,大比分还一度1:2落后。郭跃说:“今年选拔赛更激烈了,大家技战术水平都很接近,只是在经验、心理调整等方面有所差别。这种选拔赛对体力要求非常高,我只能一场场去拼,这比赛谁输都很正常,我只能说放低位置,结果顺其自然就好。”(完)2010/02/01 17: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