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女足名单确定 韩端马晓旭领衔20玫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2月01日20: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1日报道) 继前一天男足确定了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名单之后,中国女足也确定了赴日本参赛的名单,包括韩端、马晓旭在内的20名队员最终入选,奥运会发挥神勇的娄佳惠以及美女国门张越都未能进入最后的名单。

   中国女足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女足亚洲杯,这次东亚四强赛则是最重要的一次热身机会,因为亚洲最强大的两个对手日本、韩国都将以最强阵容出战,这将是中国队摸清楚对手实力的最佳渠道。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国女足先后赴巴西、西班牙拉练,1月18日球队才从欧洲返回国内,她们在国内又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对手都是男子球队,尽管都没有获得胜利,但是球队还是得到了很好的磨练。

   此前中国女足一共有25人参加集训,但是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快马娄佳惠有伤在身率先出局,来自天津新人的王珊珊、王诗朦、赵丽丽也未能打动主帅商瑞华,北京的马自翔、张越两个人也未能进入最终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商瑞华时代的后防核心翁新芝也将缺席这次东亚四强赛,她因为膝盖手术一直在北京治疗,尽管恢复不错,但是暂时她还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和比赛。

   奥运会之后商瑞华就一直在尝试新的打法,4231的阵型虽然在热身赛当中进行过实验,但还没有在正式的大赛中使用过,这一次的东亚四强赛也是检验这一套打法的试金石。韩端、马晓旭两个人自从2007年世界杯之后,还从未在大赛中正式搭档过,面对日本、韩国“悍马”组合是否能够重振雄风也是一个全新的看点。

   在这次的20人名单当中,全运会冠军大连队成为最大赢家,她们一共有7人入选,上海队则有6个人,连沪两队包办了女足的半壁江山,全运会亚军江苏队只有3人入选。在这20个人当中新人并不算多,只有江苏的马君、北京的汪玲玲、大连的晋晓梅算是绝对的新人,其他人大都还是老面孔,其中马君是业内一致看好的新人,或许她将成为这次比赛的最大发现。

  上海:徐媛、袁帆、张颖、高燕、孙凌、尤佳;

  大连:毕妍、韩端、马晓旭、庞丰月、王冬妮、李丹阳、晋晓梅;

  江苏:张艳茹、马君、翁晓洁;

  北京:刘卅、汪玲玲;

  河北:张娜;

  陕西:刘华娜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