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希望冯坤周苏红别退役 带恒大没任何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2月01日21:30
[郎平展示奖杯]
郎平展示奖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1日广州报道)曾经的中国民族英雄,成就五连冠传奇的功勋人物,郎平在中国就是女排的代名词。虽一度在辉煌面前选择为亲情急流勇退,但是如今回国执教的郎平再次续写着自己与排球的不解之缘。

  上赛季带领恒大女排以12战全胜的辉煌战绩获得甲A资格之后,郎平再次用另外一种高大的形象屹立于国人面前。今晚在恒大女排庆祝冲A成功的庆功宴上,郎平坦言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新赛季恒大女排将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更为竞争激烈的赛事中来。而对于球队3名老队员冯坤、周苏红、杨昊,郎平也是充满了感激之情,特别是32岁“高龄”的冯坤和31岁的周苏红,郎平坦言不希望她们太早退役。

  “关于冯坤、周苏红她们的去留问题,现在我们还没有跟球员谈,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首先得尊重老队员自己的选择”郎平说,“如果她们本人同意,那么还得取得球员领导和俱乐部的同意,当然这些都放到之后去说。

  事实上,对于冯坤、周苏红这样的老队员来说,仅仅只有2个月就一个赛季的甲B联赛,在强度上并不算太多,冯坤自己就表示2个月时间感觉太短,没怎么打过瘾就结束了。而对于队员这种求战欲,郎平也是保持了相对冷静,“当然我希望我们这些老队员,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但是老队员也有自己的一个比赛和恢复的过程,这上面还是要尊重她们自己的感受”。

  恒大女排正是有了冯坤、周苏红、杨昊这样国家队员的加盟,上赛季才呈现出摧枯拉朽之势,她们在场上体现出的比赛经验,是恒大女排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她们技术非常全面,在场上要充满激情,每天在训练场上处处体现出带头表率作用,这样的球员教练怎么能不喜欢,所以我希望冯坤、周苏红她们不要退役太早,她们的退役是中国女排的损失”。

  此前在自己的博客中,郎平坦承对于排球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如今面对众多媒体,又处在这样一个喜庆的场所,郎平自言压力已经没有了。“我觉得带恒大没有什么压力,球员的表现都很棒,不用我去操太多心,她们都是很职业的球员,我更多是在享受”。

  郎平告诉记者,在恒大的这一赛季,她更多的感受还是一个学习摸索的过程,在和队员相处中,她思索地是如何在中国排球联赛这一大环境下,带好一支中国职业球队,同时也能更好地适应中国排球的体制。“排球虽然是我的工作,但是我觉得工作和家庭可以两不误,私下里我会和女儿开心地在一起玩,过一些非常轻松的日子,所以我现在没有任何压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