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八次变法剑指国乒? 细数国际乒联当家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2月01日19:46

    搜狐体育讯 核心提示:

  加拿大,地广人稀的北美大国,十年才出一个能让中国人耳熟能祥的名人,大约二十年前,姜昆为中国相声迷推出了一个加拿大洋徒弟大山,彼时的人气,令赵本山叔叔的门徒小沈阳难望项背;这十年,一个叫沙拉拉的加拿大公民也引起了国人的格外关注,这位仁兄就是和中国乒球暗战了十年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前任的基础上先后施行过七次针对性的变法,没想到中国乒乓球越压越强。不久前,他又开始了第八次针对中国的打压行动,这一次更粗暴,更城管!意欲成建制削减奥运会世乒赛参赛国报名人数……

  1 城管沙拉拉:

  八次搞变法 挖空心思只为国乒被削弱

  和中国乒坛只身过招了这么多年,作为国际乒联的最高行政长官,沙拉拉越来越像一个城管,这缘于他此前的变法都没能破解中国乒球的一股独大,反而使中国乒球在对手和国际乒联的双重阻击下越挫越强。所以,沙拉拉再也坐不住了,不能削弱中国乒球,就意味着他执政的失败。所以,以打压中国乒球为己任的他,开始了第八次针对性的压制。让我们来一一晒晒他的变法。

  被改革之一:小球改大球

  目的:减低球速,遏制中国球员速度。2000年2月23日,新官上任的沙拉拉主持通过了国际乒联大球改革方案,悉尼奥运会之后,乒乓球比赛将使用直径40毫米、重量2.7克的大球,以取代38毫米小球。由于在打法和传统训练方法上的限制,中国乒乓球选手重速度、轻旋转,大多以快取胜,所以球体增大、速度减慢、回合增多对中国队来说绝非好事。

  结果:中国队对此很快研究了应对措施,加强了旋转和回合球训练,一年后的大阪世乒赛,中国军团再奏凯歌:女团五连冠,男团夺回斯杯。这一切表明,虽然世界乒坛进入了大球时代,但是,中国乒乓球的王者地位还很难撼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