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八次变法剑指国乒? 细数国际乒联当家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2月01日19:46

  2 圣贤沙拉拉:

  写投诉信函 国乒队员陋习多多被改进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沙拉拉是个不受欢迎的人,因为他处心积虑地打压中国乒球,不管是出于善意还是恶意,其结果都是触犯了中国乒球的利益。但如果说他是人品有问题的老外,就显得偏颇了。事实上,他对中国乒乓球的关心和熟悉程度,超过了绝大多数中国人。不仅如此,他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对中国乒球指点江山。

  十多年间,加上沙拉拉的八次变法,国际乒联一共针对中国有过九次针对性的打压,中国人对此很生气。但另一方面,没有多少中国人会知道,在推动乒乓球进奥运会的过程中,沙拉拉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那时的他还不是国际乒联的一号当家人,从前人栽树的角度来说,中国是种树者沙拉拉的最大乘凉者。

  在推动乒球国际化的过程中,沙拉拉有自己的理论,他以当年无比强大的加拿大冰球为例,“1975年时,冰球运动只有加拿大最强。为了让更多的国家参与,后来的10年里,我们输出教练员甚至核心技术。我们的教练去了芬兰、瑞典、美国、俄罗斯,还有中国,让大批的加拿大运动员去外国打球,同时吸引外国选手来加拿大。现在美国的冰球运动发展得很好,可以跟加拿大抗衡。推动一项运动,要敢于教会其他人,不要形成自己的保护壁垒”。他的理论也不无道理,如果乒乓球真的只是成了中国的“国球”,那是这项运动的悲哀。

  对于中国球手的职业素养,沙拉拉一直心存芥蒂,最终于去年向中国乒协发了一份“投诉函”,上面列举了他收集到的各方对中国运动员不满的意见,比如中国球手不尊重对手、不尊重观众、敷衍采访等。 沙拉拉的投诉很快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的高度重视,他马上将批评意见批转给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随后,中国乒乓球队开始了一场从未有过的素质教育活动。

  如果不是沙拉拉的善意提醒,也许没人会去计较乒乓国手们的那些大小姐打少爷陋习,因为大家都见惯不惊了。在中国体育军团里,真正能号称“梦之队”的也只有乒乓球队和跳水队了,但恰恰就是这两支队伍都曾被质疑在职业素质方面存在问题。经过了整风之后,中国国手的比赛态度要改进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