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丁宁不敌郭跃仍满意发挥 坦言去年一年收获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2月02日00: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日发自江苏通州)今天晚间,“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省通州训练基地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在最后一场压轴大戏中,郭跃3-2力克丁宁,以全胜战绩领跑中国女乒。应该说这场比赛丁宁输得也是比较可惜,在第三局比赛中她一度8-2占据主动,最终却被对手翻盘。

  “当时我感觉自己还是在领先的时候对对手的变化想得不够细,整个趋势就是对对手的球处理得偏稳,”丁宁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其实也不是保守,当时就想正常去打,但是对手这个时候已经搏得很凶了,我本身领先其实这时候也有机会去变化、调整或者说去搏一下,比如说扰乱一下对手的节奏。但是这时候自己打得还是有些稳吧,被对方追上来了。”丁宁坦言在前面自己也两次出现过这种情况,最终被人家翻盘,“自己在场上感觉还是不够狠吧,导致输掉了这一局,其实没有连续输下去就已经不错了。当时从8-2领先打到8-9落后,那个球也是经过很多回合才赢下来的。”丁宁认为在比赛中应该不断调整自己,不过随有瑕疵但是总体状态还是不错的。

  在今天上午和晚上两个时间段里,丁宁先后经历了六场大战,其中晚间三场比赛是连轴进行的。谈到对于体能的消耗,丁宁表示去年一年多场比赛连续作战的经历对自己帮助很大,“今天这六场比赛,包括晚上三场都是连着进行的。从头到尾我还是比较满意。在场上还是自己还是正常进行,没有说太累了,或者太晚了怎么样,我觉得这就是通过去年一年的锻炼所得来的。”

  丁宁认为在这种比赛中体能的消耗是肯定的,“但就像教练员要求我们的那样,不管怎么样还是要积极去想,不能总想自己累,其实大家都一样,都有自己的难处,作为我来讲原来可能这方面消极想法比较多,我现在还是努力去改进这方面,多去积极地想问题。”丁宁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