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连续作战精力几耗尽 我和孔导有心灵沟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2月02日00: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日发自江苏通州)今天晚间,“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省通州训练基地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在最后一场压轴大戏中,郭跃3-2力克丁宁,以全胜战绩领跑中国女乒。赛后郭跃表示,自己现在精力、体力几乎已经耗尽了。

  “今天自己发挥得要比预想中好,”郭跃对记者说,“打了六场球,在精力、体力上几乎已经耗尽了。今天能够赢下来,应该说在意志品质上有所提高。再一个就是我在场上变化和能力上也比以前好得多吧。”郭跃认为自己以前和丁宁打心态上还是比较着急,猛冲猛打的球比较多,“今天在场上也是能够控制住我自己的情绪和心态,这种控制要比预想中要好。”郭跃说,“今天自己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第一场打削球手武杨,第五局在6-10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赢回来。包括对常晨晨第三局是在6-9落后的情况下赢回来的,我觉得自己打每一场球都不是特别顺利,都有困难,所以还是要去挺吧。”

  在今天一天两次接受采访的时候郭跃都提到了意志品质这个问题,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坦言,这也是自己近期重点打造的方面,“在这35天中我对自己平时,包括训练中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在训练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伤病,前一阶段中自己腿拉伤过,包括手也曾经磕到球台上出血过,但是在有伤病的情况下我还是能够坚持训练。施指导也说平时要对自己要求高一些,这样在奥运会中才能够发挥得更好。”郭跃认为在张怡宁淡出的情况下自己的责任和压力都比以前更大了,“所以在平时训练中我自我要求,还有对伤病和其他方面的要求要比从前高很多。”

  尽管现在郭跃以十连胜的战绩领跑,但是她个人反而不太清楚胜利的场次到底有多少,“其实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几连胜,因为比赛打太多自己也有点打懵了,就知道自己要去拼好每一场比赛吧。”在提到连续作战对于体能的消耗时郭跃表示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反应,这是很正常的,“我还是希望能够拼好每一场比赛吧。明天上午是调整,晚上有三场比赛,总之努力吧。”郭跃表示对于这次比赛的结果自己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希望能够把35天的训练水平充分发挥出来。

  最后郭跃表示,孔令辉指导在场外对自己帮助很大,“包括心灵的沟通,都是非常强烈的。”在具体解释所谓“心灵沟通”的时候郭跃说,“有可能他在场外很少说话,但是一个眼神和一个表情我都基本上能明白什么意思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