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蒿俊闵合同遭腰斩藏玄机 沙尔克仅是他留洋跳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2010年02月02日01:07

    搜狐体育讯 就在德甲冬季转会大门关闭前的最后时刻,蒿俊闵终于通过体检完成了加盟沙尔克的全部手续。沙尔克官网第一时间发布了蒿俊闵签约的消息,他成为了“帝王蓝”俱乐部105年历史上的首位中国球员,同时也是继杨晨(法兰克福)和邵佳一(慕尼黑1860、科特布斯)之后的德甲第三人。

  然而就在官网给出的为数不多的细节中,有一点尤其值得注意。那就是蒿俊闵与沙尔克签下的合同仅仅到2011年6月30日截止,也就是说,从2月1日合同签署之日开始计算,满打满算也只有17个月,算是一份1年半的合同。这与马加特此前向媒体透露的签到2013年的合同相比,足足缩水了一半还要多!而与蒿俊闵同一日加入沙尔克的瑞士U21国脚,20岁的加夫拉诺维奇则直接与球队签下了一纸直到2013年6月30日的合同。

  应该如何解读这个信息?既然此前马加特曾经在媒体面前提到过2013年这个期限,因此足可以证明沙尔克方面原本是准备好了一份三年半的合同的。促成这一改变的,只可能是蒿俊闵以及他的经纪人,甚至于蒿俊闵的旧东家。

  蒿俊闵一心留洋,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但他能够以免试训的方式直接加盟德甲豪门沙尔克,这恐怕还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之外。兴奋之余,还是应该理智的分析小蒿在这家球队的前景。目前,沙尔克一线队的球员已经超过了35人,阵容急需瘦身。马加特在冬歇期一口气吃进包括蒿俊闵在内的八名球员,其用意也是进一步清洗球队原有的主力阵容,建立起更年轻更廉价的一支“青年近卫军”。马加特向来以善用年轻球员著称,蒿俊闵如果能够在人才济济的沙尔克队中觅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主力,当然是一段佳话。但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以中国球员的实力,恐怕首先争取成为球队常规的替补球员,尽量的表现出自己的特点,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能够被替换上场,对于目前的蒿俊闵而言,才是最现实的追求,这已经是较为理想的局面。还存在一种可能,蒿俊闵根本融入不了沙尔克的主流当中,只能像周海滨一样枯坐板凳,与预备队为伍打一打地区联赛,这样的话,一份较短的合同对于双方来说都更具有保障。

  蒿俊闵为人踏实低调,但他也是一个非常有主见的球员,这一条留洋之路他早已为自己画就。早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蒿俊闵就已经透露了自己最心仪的欧洲联赛,那就是重视技术的西甲或者荷兰联赛。强调身体对抗的德甲显然不在此列,一份期限更短的合同能够让他更加游刃有余的选择下一个东家,回旋的余地也就更大,有过沙尔克时期的镀金,应该能够让他更为容易的在欧洲寻找到新的球队,哪怕只是次级联赛球队,主力也要比替补更有实际意义。

  另外,一旦蒿俊闵在欧洲处处碰壁,心灰意冷决定回到中超,由于与天津泰达有过君子协定在前,旧日母队也乐于接受游子的回归。因为即使他无法在欧洲证明自己,中超赛场上蒿俊闵仍然拥有独步边路的能力。而回归的期限当然是越早越好。

  蒿俊闵才刚刚加入沙尔克,但他所制造的人气效应已经逐渐显现出来。沙尔克官网上报道他加盟的两条消息,成为了被点击次数最多的新闻。德国人应该能够嗅到他背后庞大的中国市场的味道。

  沙尔克7号的德甲征程刚刚上路,球迷已经迫不及待的送上了希望蒿俊闵成为中国留洋第一人的祝福。愿这份祝福,能够伴随着他在未来的异乡生活中走的更好!(搜狐体育 艾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