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十连胜自评非最巅峰状态 坦言希望成为核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2日01:48

  华奥星空南通2月1日电 (记者 张矣韵)2月1日,“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队内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最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郭跃以3-2战胜了丁宁,将自己的不败纪录延续到了十场。“这并不是我最巅峰的状态,只是比较正常的发挥吧。”郭跃说。

  “今天发挥得要比预想中好,感觉很满意,一共打了六场球,精力、体力几乎已经耗尽了,这场能够赢下来,应该说在意志品质上有所提高。”赛后,郭跃如是说,她坦言以往和丁宁交手时,心态总是显得比较着急,“之前猛冲猛打的球比较多,今天在场上也是能够控制住我自己的情绪和心态,这种控制要比预想中要好。”

  尽管已经是十连胜,但几乎没有一场球郭跃是轻松拿下的,她说“挺住”的心态让她获得了胜利,而这种心态与前段时间的封闭训练是分不开的,“这35天中,我对自己训练,包括平时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在训练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伤病,前一阶段中自己腿拉伤过,手也曾经磕到球台上出血过,但是在有伤病的情况下自己还是能够坚持训练。施指导也说平时要对自己要求高一些,这样在奥运会中才能够发挥得更好。”

  郭跃坦言,与师父孔令辉的良好沟通也是她这次发挥出色的一大关键,“孔指导令我在场上的变化和能力上比以前好得多。我觉得他在场外一些帮助,包括心灵的沟通,都是非常强烈的。有可能他在场外很少说话,但是一个眼神,或者一个表情我都基本上能明白什么意思了。”

  截至2月1日,整个选拔赛赛程已经接近一半,十连胜的郭跃却表示自己没有想太多,“其实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几连胜,因为比赛打太多自己也有点打懵了,希望把平时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希望能够拼好每一场比赛,也不是非要拿什么样的成绩,只要尽力就好吧。”

  随着张怡宁的淡出,中国女队开始进入了无核时代,对此郭跃表示,“应该说自己的责任比以前更大了,压力也更大了,以后在平时训练中自我要求,包括其他方面的要求要比从前高很多,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女队的核心人物,我也很相信自己。”(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