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申花20小将将赴马德里 马竞:中国仅缺少好教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2日02:11

  “中国有很多怀揣梦想的年轻球员,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获得到马德里深造的机会。”为期十天的“奔向马德里”选拔工作已经结束,马竞青训主管阿莫罗托带着100多名参选球员资料回到了马德里,从梧州到康桥基地,阿莫罗托在中国和众多青少年球员进行了深入接触,“中国并不缺少优秀的年轻球员,但他们还缺少正规和系统的学习。”阿莫罗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马竞青训主管阿莫罗托结束在华为期10天的选拔工作,返回马德里。

  20名小球员一个月后赴马德里

  抵达中国后,阿莫罗托首先前往广西梧州观看了申花U15梯队比赛,在全国U15联赛中,阿莫罗托发现了不少好苗子。随后,申花又在康桥基地安排了全国各地年轻球员选拔比赛,为了让所有参选球员得到表现机会,阿莫罗托特地进行了多场对抗赛,申花方面介绍,前来参选的100名球员中,就有包括目前在东亚和幸运星踢球的孩子。

  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是,不少特地从外地赶来上海参加选拔的球员家长一个个身背大包小包,让康桥基地顿时显得非常热闹,参选球员的水平参差不齐,这并不妨碍家长拥有一颗让孩子成才的心,“希望能够获得去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进修的机会。”康桥的选拔活动总共进行了两天,阿莫罗托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好几页纸,那些有天赋的小球员名字,他都作了重点标注,选拔结束后,阿莫罗托还特意拿起自己的相机给每一位小球员都拍下了照片,“作为一个优秀的青训工作者,把孩子的样子仔细地记录下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结束选拔工作后,阿莫罗托已于1月31日飞回马德里,除了笔记本上的详细记录外,阿莫罗托还将100多名参选球员的照片带了回去,“挑选球员的标准,一方面是他们现在的能力,当然我会更看重他们未来发展的潜力。”对于这次申花和马竞之间的青训合作,阿莫罗托认为,“希望能给申花带来一套先进的青训系统,帮助申花学习很多先进的青训方法,当然这期间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

  “我们两家俱乐部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进行多次沟通,阿莫罗托会先将他认可的球员资料发到我们俱乐部,人数在30人左右,申花随后会在这些人中圈定最后20名小球员。”一位申花官员告诉记者,20名小球员来自U13、U15、U17三个年龄段,一个月后,这些球员将被分别安排到马竞相对应年龄段梯队,进行为期半年的培训。

  “中国缺少优秀的青少年足球教练”

  先是在广西梧州观看中国U15年龄段联赛,随后回到康桥基地作为“奔向马德里”选拔赛的主考官,10天的时间内,阿莫罗托对于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现状进行了直接接触,对于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阿莫罗托坦言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看到这些怀揣足球梦想的孩子让我很感动,看了他们的表现之后,我觉得在足球基础方面还有很多要做。”

  在阿莫罗托看来,目前中国并不缺少踢球的青少年,这批球员中不少人也有一定的天赋,不过这位长期从事青训工作的西班牙人,直言中国青少年球员缺少一个系统的学习机会,“青少年要在一个系统的培训机构内接受训练,同时要有一套很好的训练方法;其次就是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需要有技术上的发展和自己的特点。”阿莫罗托告诉记者,“在此基础上再提高他们的技术能力,还有足球战术意识,以便更好地提高水平。”

  除了系统的训练机会,阿莫罗托认为中国还缺少足够的青少年足球教练,“一个球员在年轻的时候必须得到正确的引导,一般来说,如果你有一个优秀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就意味着有机会培养出50名优秀的年轻球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