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53岁马良行变身“学生” 加盟上海申花拜师布帅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2日02:13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谁将成为老布的下一个学生?猜猜他(她)是谁?”1月14日,申花投资人朱骏在自己微博上又一次和球迷、媒体玩起了猜谜游戏。昨晚朱骏亲自揭晓了答案——马良行。曾经的上海女足和中国女足知名教头马良行,将在新赛季加盟申花,向布拉泽维奇“取经”,马良行自己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师从名帅是我的夙愿。”

  申花投资人朱骏自从开通微博后,多次利用这个平台和球迷、媒体玩猜谜游戏,从主教练到外援乐此不疲,“谁将成为老布的下一个学生?”是朱骏最近甩出的一个“包袱”,这个问题立刻引发球迷和媒体的很大兴趣,猜测的对象包含了祁宏、申思、成耀东和谢晖等“老申花”,由于谜面中的“她”字,也有人认为最终人选很可能是前女足世界小姐孙雯,当然马良行的名字也被提及,但始终不是最热门的人选,没想到昨晚朱骏亲自宣布的答案,颇为令人意外,毕竟,马良行已经53岁了,并不年轻,和当初申花培养年轻教练的初衷,并不完全一致。

  马良行成为老布的学生,其实早在上周日下午国足和东亚的热身赛现场,就已经初露端倪。当时马良行悄然出现在场边的球迷看台,而在另外一边,布拉泽维奇也在认真观看着国家队中几名申花队员的表现。

  据悉,由于是以老布学生身份加盟申花教练组,申花并不用支付马良行薪水。“我一直想跟一个外国的著名教练,从平时训练比赛的一点一滴开始学习,最近我也参加了职业教练员培训班,但总是感觉黑板上能学到的毕竟有限。”马良行昨晚也证实了他即将加盟申花教练组的消息,曾经在女足和男足领域均留下自己足迹的老马坦言自己非常期待能向老布学习,“足球的真正课堂还是应该在球场上,所以这次能跟布拉泽维奇先生学习,我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夙愿。”

  马良行去年从中邦下课后就一直赋闲在家,其间他受到上海足协的邀请,在全运会男足比赛期间前往观战,去年底还参加了亚足联和中国足协联合组织的职业教练强化班,他当时就表示,“讲师要求很严格,学习任务很重!现在中国教练不学不行了,过去我们只参加国内的A级或B级教练培训班,很容易就能拿到结业证书,但国际上根本不认可这种培训,所以我们必须和国际接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