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二尼”联手无人能敌 弗格森:防反杀死阿森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2日04:04

  昨天,2009/1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4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曼联客场3比1力克阿森纳,获得3连胜,近6场联赛5胜1平拿到16分,离榜首切尔西只有1分的差距。曼联赢球的关键来自于两位大将的出色发挥,他们的表现宛如马拉多纳加盟,而C罗则仿佛从未离开。

  英超百球

  鲁尼:曼联的马拉多纳

  曼联与阿森纳焦点大战之前,前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盛赞“鲁尼就是三狮军团的马拉多纳,用不了多久,他就会成为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也对鲁尼赞不绝口,“这个赛季鲁尼非常出色。我钦佩他,现在鲁尼是曼联最好的球员。”90分钟的比赛过后,受到维纳布尔斯和法布雷加斯鼓励的鲁尼再开杀戒,攻入英超百球的同时,也让自己本赛季各项赛事的进球数达到了22粒。弗格森爵士此前为鲁尼新赛季的进球数设定为30粒,看上去,鲁尼完成这个进球任务简直易如反掌。

  第37分钟,鲁尼本方半场内准确传给纳尼,然后迅速转身前插,纳尼带球狂奔40米,在禁区前沿及时直塞给鲁尼,鲁尼不停球直接顺势射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几乎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鲁尼打进的第100粒英超联赛进球,他也成为英超联赛历史上第18位英超联赛进球达到100粒的球星。

  赛后,弗格森毫无吝啬对于鲁尼的溢美之辞,“我认为他就是球队取胜的钥匙。对手根本不能限制住他,他几乎参与了每一次的进攻。他今天太棒了!”也难怪爵爷对鲁尼如此盛赞,最近3场曼联的比赛,鲁尼打进6球,这其中没有1粒点球。最近6场英超联赛,鲁尼更是打进8球。本赛季,鲁尼在23轮联赛中打进20球,各项赛事总共打进22球。即便是C罗在07-08打进42球的赛季里,葡萄牙王牌在那个赛季此时也只是打进了19球。

  摆脱质疑

  纳尼:又一个C罗

  曼联客场挑战阿森纳的第33分钟,很容易让人产生幻觉,误以为那个叫C·罗纳尔多的球员仍在曼联踢球:只见他在右路边线地带拿球,一个向底线走的假动作之后,漂亮地从两名防守球员之间强行杀出,切入禁区后又掠过一名后卫,在底线附近起球,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试图将皮球托出横梁,却无奈只能指尖碰到皮球,结果反而尴尬地自摆乌龙。

  整个过程中,他一共戏耍了三个无措的防守球员、一个倒霉的门将,用一个惊艳的进球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运动生活》赛后刊出《超级纳尼》的标题。

  确实如媒体所说,自从2007年夏天,以17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曼联以来,纳尼就一直被人们用来与C罗比较。然而,纳尼成长并不快,舆论一度传出“水货”的质疑。然而,在本赛季初C罗远走皇马,外界都在为后C罗时代的曼联进攻担忧时,弗格森却钦点纳尼作为C罗的接班人:“我已经看到了纳尼在走上C罗的旧路甚至可以变得更为优秀,他与C罗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相信也将成为最大的敌人。”

  其实,在纳尼制造了第33分钟那个惊艳进球之前,他还曾有两次距离破门很近的表演。第28分钟德尼尔森解围,结果皮球误打误撞弹到纳尼脚下,葡萄牙人抬脚就射,皮球偏出近角。

  一分钟之后,卡里克直传禁区右侧,纳尼插上门前10码处果断施射,结果皮球被维尔马伦封堵后被阿穆尼亚没收。除了进球外,边锋纳尼在传球方面此役也贡献良多。第37分钟鲁尼在反击中破门,而该球就是源于纳尼的输送。刁 勇

  弗格森:防反杀死阿森纳

  本报讯 客场3比1掀翻阿森纳,弗格森的球队在积分榜上紧追安切洛蒂的切尔西,红魔主帅对获得关键比赛胜利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弗格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表示:“我们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演出,我非常高兴。”这场胜利不仅使老爵爷的球队以1分之差紧追领头羊切尔西,同时将与身后兵工厂积分上的差距拉大到了4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你都需要开足马力。我想上周三的那场胜利(曼联在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3比1淘汰同城死敌曼城)再一次给了我们每一个人足够的刺激,你们今天看到了,球队真的完全准备好了要赢下比赛。”三个进球中,鲁尼和韩国人朴智星的进球全部来自于反击战,对此弗格森并没有避讳:“反击一直是曼联比赛中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在客场。而我们今天获得了足够多的反击机会。”显然,在赛前弗格森重点对球队的反击进行了布置。“阿森纳在我们的禁区附近制造了足够多的威胁,如果我们总能断下球并且迅速发动反击,我们就有足够的机会击败他们。”对于落败的枪手,曼联主帅给予了肯定,而没有在言语上落井下石。

  对于制造了前两个进球的纳尼,弗格森进行了重点表扬:“他在伤病过后迅速找到了自信,他今天的表现是一流的。”曾经一度传言因为炮轰弗格森而将被红魔清洗掉的葡萄牙人,凭借昨天的表现完全扭转了他在弗格森心目中的形象,老爵爷对此也暗示了和解的意向:“他今年已经23岁,是一个应该成熟的年纪了。尽管他平时私下里有些内向,但是每周的比赛可以磨练他的性格,这对他有好处。”

  听到弗格森的表扬,葡萄牙人同样给予了回应:“我想这应该是我表现最好的比赛。全队的表现都很棒,我很高兴(给球队)提供了帮助。”不知道这名23岁的小将前一段时间和爵爷之间的恩怨是否会暂告一段落。  (刁 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