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调侃李晓霞因病得福 调整好心态才是重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02日04:45

  中国女队队内对抗赛进行了两天,一直不温不火的李晓霞却意外爆发,目前十战全胜,高居全队排名之首。更让人意外的是,李晓霞在本次比赛前,因突然出现急性阑尾炎症状,还险些住院治疗。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今天调侃李晓霞说:“现在你身体不好,脑子反而好使了;不要等到身体好了的时候,脑子又坏掉了。”

  李晓霞作为中国女队的替补队员,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女队向来没有十分出色的表现,和很多年轻队员一样,在关键比赛上,她也屡屡出现意外失利的状况。

  不过,本次队内对抗赛,李晓霞却一鸣惊人,能在高手如云的队内比赛上做到连胜十场,即便是张怡宁也很难做到。施之皓评价说:“我从2005年执教中国女队,在我的记忆里,李晓霞从未有过如此出色的表现。”

  李晓霞在本次比赛之前,突然出现了急性阑尾炎症状,虽然经诊治身体已无大碍,不过,身体状态还是受到了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李晓霞能够爆发让施之皓也颇感意外。经过与李晓霞的沟通,施之皓终于知道了缘由,“李晓霞自感状态不佳,反而能够以一颗平常心去迎战比赛,结果,心态轻松,战术运用也就合理,我曾无数次地同队员说,真正的高手高在哪里?就高在比赛中能够合理使用战术、平稳发挥自己的水平上。这简单的取胜诀窍,李晓霞反倒在不经意间做到了。”

  施之皓也希望李晓霞反思,为什么以往在自己感觉状态特别好的时候,发挥反而不好,比赛结果反而不理想呢?这不正是心态的问题吗?

  本报南通2月1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