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刘莎莎自曝打台球为混口饭吃 50元钱曾经用两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02日06:18

  上月16日,北大百家讲堂星光璀璨,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此举行。墨绿色连衣裙、披着雪白披肩的刘莎莎从“棋圣”聂卫平手中接过“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的奖杯,手下败将是专门从韩国飞回来参加颁奖的围棋世界冠军古力。

  刘莎莎只有16岁,她能得奖完全是因为去年年底一鸣惊人地夺得女子九球世锦赛冠军。要知道,仅仅在4年之前,刘莎莎还只是一位在河南省兰考县红庙镇白楼村的田地里摘棉花的小女孩。

  昨天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园路1号的付小芳台球俱乐部,刘莎莎和带她出道的姐姐、同为台球选手的付小芳一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回忆起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两人泪眼婆娑;但在两人心中,更多的是对遇上台球的感恩,“我得感谢台球,台球改变了我的一切,改变我的生命,它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幸运的人。”

  当初打台球只是混口饭吃

  付小芳说,刘莎莎走的是跟自己相同的路,“我俩的经历完全是一样的,我10几岁不上学,她也不上学,后来都选择了台球”。

  在农村,读书是很多想要出人头地的孩子的选择。比如刘莎莎她哥,如今正在上海体院就读。不过,在读到初二的时候,刘莎莎辍学了,她说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就在家人为刘莎莎的将来发愁的时候,付小芳的妈妈出现了。

  刘付两家在白楼村只隔了一道墙,两家的关系特别好。付小芳回忆说,自己小时候妈妈的身体不是太好,她吃的第一口奶就是刘莎莎妈妈的奶。看到刘莎莎不读书之后,付小芳的妈妈也替着想办法。那个时候,比刘莎莎大6岁的付小芳已经在全国的台球界打出一点名气,于是付妈妈也说服刘家让刘莎莎学着打台球。

  刘莎莎那是对台球一点概念都没有,“台球是什么?怎么打啊?多大啊?”她甚至在电视上都没看过台球一眼。不过,好奇心让刘莎莎决定试一试,于是她爸刘东波带着刘莎莎前往黑龙江佳木斯市,投奔付小芳叔叔在那里开的一间台球馆。在此之前,付小芳从事台球运动的第一站也是从这里起步的。

  刘莎莎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我学台球的目的就是以后能当一个陪打的就可以了,一个月挣一两千块钱挺好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